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接待游客近6千万人次 四川国庆吸金386亿

2016-10-08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3日,乐山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在景区车站执勤,维护交通秩序。   四 川日报记者何海洋摄

国庆期间,成都宽窄巷子非常火爆。

“网约”导游、景区实时播报,景区服务新招频出

看山看水看四川。作为旅游大省,这个国庆黄金周,四川依旧是不少游客行程单上的重要一项。

根据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数据,“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全省假日旅游经济保持稳定,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平稳增长。10月1-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955.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其中过夜游客2112.06万人次,同比增长13.9%,一日游游客3843.9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6.24亿元,同比增长22.1%。

对比前几年的黄金周,今年的景区提供了“网约导游”、“实时播报景区人数、车位”等更加贴心的新服务,真正让游客做到了“心中有数”。

看数据

传统景区 “火”九寨沟连续3天达最大负荷

“人人人人人人人。”小长假第3天,九寨沟景区迎来国庆长假客流高峰,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4.1万人次,景区于3日中午12时开始预售次日门票,陈阳阳就是当天进入九寨沟的4万名游客之一。

“虽然人多,但是景区秩序很好。加上天气给力,秋高气爽,这样的游玩也蛮有意思的。”陈阳阳告诉记者。根据四川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前四天,九寨沟景区累计接待13.91万人,连续3天接待游客达到最大接待能力。整个国庆期间,九寨沟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09253人次,同比增长10.34%。

今年黄金周,传统热门景区依旧延续着以往的“火爆”。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为例,1日至6日,景区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乐山大佛景区在黄金周首日就迎来游客高峰,接待游客24926人次,第二天景区游客突破3万人,第三天更是达到39610人次,“排队3小时看到大佛耳朵”成为黄金周期间的“热词”。

总体上看,整个黄金周期间,全省纳入统计的76个4A级(含)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08.09万人次,同比增长1.23%;实现门票收入31573.65万元,同比增长15.35%。纳入统计的25个红色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41万人次,同比增长1.88%。

近郊游“热” 33.7万人熊猫基地看“滚滚”

成都近郊游也在黄金周期间“热”了七天。

根据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成都全市累计共接待游客1193.3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过夜游客355.2万人次,同比增长3.4%;一日游游客838.1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收入129.81亿元,同比增长23.1%。

游客最爱成都哪些景点?百度地图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成都市十大热门景区分别为锦里、宽窄巷子、都江堰景区、黄龙溪古镇、武侯祠、成都动物园、国色天乡陆地乐园、青城山、杜甫草堂、成都欢乐谷。此外,位居自驾游热门榜单的则依次是黄龙溪古镇、都江堰、街子古镇、国色天乡乐园和青城山。

不过,今年黄金周的近郊游中,最受欢迎的“明星”无疑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的大熊猫们。记者了解到,黄金周期间,熊猫基地接待游客33.72万人次,同比增长77.38%。在基地外,游客为一睹“滚滚”风采,头顶烈日,排起了长队,私家车在距离熊猫基地两公里以外就停满了。此外,温江公园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14.20%;动物园接待游客2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77%;五凤溪古镇接待游客11.40万人次,同比增长24.59%;杜甫草堂接待游客10.22万人次,同比增长12.80%。

原标题:接待游客近6千万人次 四川国庆吸金386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