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首届国家宪法日公益跑昨日开跑

2016-12-05 0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12月4日,天府新区兴隆湖,成都市首届国家宪法日公益跑(天府新区分会场)现场 摄影记者 刘海韵

12月4日上午10点,由四川省司法厅指导,成都市司法局主办的“成都市‘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跑”,在桂溪公园正式开跑。倒计时最后1秒,500多名身着蓝、黄、橙各色运动外衣的跑者一起开跑,场景蔚为壮观。本次参与角逐的跑团,由机关党员干部、法律服务行业代表以及社会群众组成。

此次法治公益跑,是成都市在2016年策划的大型国家宪法日活动,以“法治路 我们跑起来!”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各区(市)县设分会场,同步举行了10000余人参加的“成都市首届‘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跑”,旨在把团结奋进、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公平正义、法律至上的法治精神相融合,把主张健康生活与倡导学法用法相结合,积极推动法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由机关党员干部、法律服务行业代表以及社会群众组成的跑团,还集体向全社会发起“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的倡议,号召市民共同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为推进依法治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各区(市)县在分会场还开展了法治文艺演出、法律咨询、法治书画展、法律服务等活动。

今年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成都在历届宪法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治活动,如主题晚会,法治创建、法治评比颁奖,国家宪法日集中学习大会,青少年法治书画大赛作品展,法治文艺演出,法治电影及法治文化展览等。2015年12月4日,成都以“法治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举办了“‘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文化周”活动,包括“成都市中小学生家庭法治征文比赛”、“我最喜爱的法治文化公园(广场)”、“《998法治大讲堂》优秀节目评选活动”等。 实习记者 戴佳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