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航川航申请成都直飞洛杉矶和纽约

2016-12-05 14: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6月,海南航空向中国民航局提出申请,计划于今年9月申请开通成都至洛杉矶的直飞航线。同年7月,海南航空再次提出申请于明年3月开通成都至纽约的直飞航线。据悉,海航目前已经通过申请,拿到了民航局对于该条航线的经营许可批文。

获得批文后,两条直飞航线似乎已经落下实锤。但按照相关规定,国际航线的开通不仅需要取得国内的航权批准,还需向国外相关部门申请航权。日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在获得民航局批文后,海航于美国时间12月1日向美国交通部提交了申请执飞成都—洛杉矶和成都—纽约两条直飞航线的相关文件。按照申请文件,成都至洛杉矶航线计划初期每周两班,明年一季度开始执飞;成都至纽约航线计划初期每周三班,明年二季度开始执飞。

除了海南航空外,四川航空也在今年10月向民航局申请开通成都至纽约、洛杉矶两地的直飞航线,同样每周三班往返。川航此举,也是正式宣布加入北美地区航线的争夺战之中。

作为美国东西两岸最重要的两大枢纽城市,洛杉矶和纽约一向是航空公司最为青睐的直飞目的地。据了解,在申请中海航称计划采用波音B787机型执飞两条航线,而川航在此前也透露计划采用空客A350来执飞成都至北美的航线。比较之下,B787、A350两种机型就航程、载客量以及乘坐的舒适度等方面相差不大。此次海航抢先一步在美国递交申请,无疑是在这场争夺战中抢占了先机。可以想见,未来成都至北美航线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周雪洋

原标题:北美航线升温 海航川航申请成都直飞洛杉矶和纽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