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平:当“官”要带好五个头、 走在三个前列、做好四个表率

2016-12-05 15:29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刚召开的成都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并结合成都实际,为之打造了一把标尺、树立了一个标杆、框定了一个界限:成都的“一把手”及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五个带头、三个走在前列、做好四个表率。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五个带头”,就是要首当其责,带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树立“看齐意识”;带头廉洁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带头搞好家风建设,做到小节不亏;带头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三个走在前列”,就是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列,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上走在前列,在贯彻群众路线上走在前列。“四个表率”,就是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做好表率,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做好表率,在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上做好表率,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做好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遵法守法、依法行权,从而以点带面、以上率下。

上有所率,下有所进;上有所行,下有所仿。作为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既然身居执掌重要权力的特殊岗位,就肩负发挥示范作用的特殊职责。走上这个岗位,就意味着克己奉公、甘于奉献;走上这个岗位,就要喊得出“我先上”,叫得响“跟我来”;走上这个岗位,就要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造福一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一个鲜明特色就是都突出了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五个带头、三个前列、四个表率,是对这一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成都表述,是对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的具体落实。

当前,成都一方面迎来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机遇叠加落地、发展前景更加美好可期的良好发展态势,另一方面,也正面临着异常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十分繁重的党建法治民生工作。这样一个发展的关键端口,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虽然目前成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但基础并不牢固,五个带头、三个走在前列、四个表率,对成都当前党风建设上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具有极强针对性。身为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自己岗位对党和国家以及成都这座城市的重要性。要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总闸门”,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树立起家国情怀的可贵价值取向。始终坚守规矩、秉持正道,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成都有1600万人口,其中共产党员有80多万。只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到了率先垂范,这80多万人的队伍就会应者影从;只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强有力,这80多万人的中流砥柱就稳若磐石。这80多万人好比火种,他们有信念,整个城市就有梦想;他们有操守,整个城市就向善;他们担起了责任,整个城市就会拥有澎湃向上的无限力量。

原标题:蓉平:当“官”要带好五个头、 走在三个前列、做好四个表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