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三个区与资阳三区县达成区域合作

2016-09-27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资阳市人民政府达成全面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与资阳市安岳县人民政府、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与资阳市乐至县人民政府还分别达成区域合作协议。

武侯区+安岳县:

引导武侯实力企业参与安岳旅游

武侯区和安岳县将积极有效全面合作,实现区、县经济社会紧密融合发展,双方将共同建立完善合作体制机制,畅通合作渠道,拓宽合作领域,突出重点特色,促进武侯区和安岳县资源优化配置、要素自由流动,逐步构建合作领域优势互补、产业发展合作共赢、经济社会协同共进的发展格局。

其中,服务业方面将发挥武侯区服务业的先发优势,共同推进两地现代服务业协作互动发展。引导支持武侯区实力企业参与安岳旅游景区、服务业集聚区、特色街区和交易市场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发挥武侯率先开展养老服务公益创投经验,支持推动安岳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两地旅游资源优势,加强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武侯三国文化、名街文化、丝绸文化与安岳石刻文化、柠檬文化、韩国普州太后故里文化等的深度整合,促进武侯都市休闲旅游与安岳石刻艺术、乡村旅游协同发展;加强旅游景区、旅行社合作,相互推荐旅游景点,互送旅游客源。

龙泉驿区+雁江区:

合力推动整车产业扩量发展

成都市龙泉驿区与资阳市雁江区将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依托良好的合作基础,共同创新和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全面构建合作规划统筹协调、开放平台共建共享、产业发展互融共赢、城乡基础全面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格局,不断提升两地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两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加强工业经济合作方面,充分利用双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积极推动汽车制造、节能环保和健康食品等产业合作,实现跨地区产业联动发展。其一是加快推进汽车产业合作。抢抓成都打造“大车都”、资阳建设“西部车城”机遇,利用龙泉驿区汽车制造、汽车研发、汽车后市场建设和雁江区机车、商务乘用车、低速货车优势,合力推动整车产业扩量发展,共同推动零部件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推动汽车产品多样化、高端化,全力拓展汽车贸易、汽车文化等全产业链条。

双流区+乐至县:

搭建招商引资信息开放共享平台

成都市双流区和资阳市乐至县是成渝经济区中的两个重要区域,各具优势且发展理念相通,经济社会发展互补性强。为抢抓“一带一路”、成渝经济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入贯彻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成都市政府与资阳市政府全面合作协议,双流区和乐至县决定开展全方位区域合作,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在产业发展合作方面,双方将搭建产业发展导向、政策及园区建设等招商引资信息开放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共用;联合举办投资洽谈会,协同开展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加强产业园区合作,探索试点合作建园;鼓励两地企业落户对方产业园区,引导两地产业有序转移,在新兴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医药、食品、汽车零部件等领域进行产业协作和配套;搭设沟通、交流平台,引导两地企业对接,开展技术、生产、投资等方面的深度合作。鼓励两地企业创新,鼓励乐至县企业对接双流创客公园或直接落户;共建银政企金融服务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分享融资经验,解决两地融资难、融资贵。本报记者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