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6-12-09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热潮

12月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总结报告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抓好党建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及时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党员群众中去;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纪律和规矩的刚性执行,切实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以一流的精神区位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定位和“157”总体思路,科学谋划明年财政工作重点。要以稳增长为第一要务,涵养优质财源。要着力强化重点保障,积极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最大限度地实现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功能。要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制度建设和完善,加快实现财政管理的程序化、规范化、机制化。

日前,市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人防实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扎实推进市委“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人防系统的贡献和努力。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人民防空建设与经济社会融合式发展;要深入抓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研究,不断提升城市综合防护能力。

近日,成都市兴蓉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劲头,为推动成都加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要坚持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要配齐配强党组织工作机构和人员,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管,筑牢企业廉洁防线;要全面梳理完善企业各类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5-10年实现全球同行业知名企业目标。

日前,成都建筑工程集团召开会议,强调要狠抓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和接受党内监督,提升敢为善成、勇争一流的精神区位,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努力打好今年“收官之战”,确保全面完成集团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责任落实,倒排冲刺时间表、任务书,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目标时限化,为2017年开好篇、布好局。

日前,成都工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立刻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工投集团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抓好岁尾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打好“收官之战”。

近日,成都地铁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加速成网的各项工作中去。要秉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的理念,按照“778”的交通结构目标,紧盯650+的目标任务,快马加鞭抓建设,在全力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超前谋划、提前部署,为新线开工和明年3线开通打好基础,做足准备,增强完成明年艰巨建设任务的定力。要全心全意抓服务,坚持“乘客优先、质量第一、保证工期、节约成本”的原则,围绕乘客、市民要求做好运营服务。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彰显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定决心。”近日,锦江区召开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锦江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深入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障发展的能力水平。锦江区将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专注发展,真抓实干,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明年工作开门红,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更多锦江力量。

近日,青羊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增强“三个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增强思想自觉,积极开展学习,准确把握相关要求和部署;要增强政治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政治责任,自觉担负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学习教育,从严抓好组织生活,从严抓好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和全区加快“四区两化”建设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项目招引促建、全面创新改革、城市空间优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接受各方面督查。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积极行使党员权利,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责任。

近日,市公资交易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是我市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重要安排部署,彰显了市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为我市党员干部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公资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将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持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和法治型、服务型、廉洁型“三型”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和提档升级,打好今年市场建设“收官战”,科学谋划来年工作,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12月2日下午,成都商物投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抢抓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深化企业改革,持续提升集团公司服务民生、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服务农民和市民的能力。成都商物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游光甫表示,该集团于2015年6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粮食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有关部署和要求,接收了6户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在过去的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里,该集团通过将6户粮食企业整合为两户、理清企业发展方向、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作用、深化企业经营管理改革等手段,已解决多项企业遗留问题,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目前,成都商物投集团正积极融入“蓉欧+”战略,充分利用现有青白江国家粮食储备库集仓储、铁路专用线、加工企业为一体的优势资源,构建成都市粮油集散中心和西南粮油物流重要节点,建设集装箱与铁路散粮车接卸节点。同时紧跟“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抢抓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发展重大机遇,争取将青白江国家粮食储备库纳入“进境粮食口岸”。建立公铁联运体系,打造“蓉欧+”进口粮油及制品的中转分拨中心。

谢博 本报记者 袁弘 李霞 王琳黎 杨彩华 胡清 赵一 李娟 杨长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