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熊猫大道有个“爱心驿站” 环卫工人可吃免费午餐

2016-12-09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吴永秀介绍爱心驿站里消毒柜、微波炉、饮水机都是免费给环卫工人使用的

8日中午,还不到12点,走进位于熊猫大道1333号的“吴大姐爱心驿站”,熊师傅等五六个环卫工人正围坐在桌边吃饭,白色的大瓷盆里装着热饭菜。

环视爱心驿站,除了吃饭用的桌椅外,墙边的桌上有两个可加热的保温菜盆、微波炉、消毒碗柜、饮水机一应俱全,还配备有整套的凉椅,两个取暖器。墙上,挂着几个环卫工人的就餐卡和登记本。在玻璃门上,还写了两条温馨的话:“渴了喝杯水,累了歇一歇。”

今年,吴永秀和朋友何袁松租下了两个门面,成立了“吴大姐爱心驿站”,专门为熊猫大道上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午餐和休息的落脚点。吴永秀告诉记者,目前,有12个环卫工人每天在驿站吃饭。每个环卫工人都有驿站的钥匙,随时都可以来休息,他们也会自觉地维护驿站里的卫生。

“装修花了4万左右,每个月租金大概3000多。”何袁松称,午餐按照每个人每天8元的标准。

新闻链接

吴永秀,成华区青龙街道白莲村2组居民,从17岁起,先后在东风渠救起20多名落水者。2012年,成立“吴大姐爱心互助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选2011年度“道德模范·成都好人”,2013年,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5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