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宜高速拟于下月开工 预计2020年底通车

2016-12-10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成都与宜宾之间没有直达高速,成宜高速将成为第一条。成都商报记者9日从成都市交委获悉,成宜高速正在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途经简阳、仁寿、威远、荣县以及宜宾境内,拟于2017年1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公示,即将开建的成宜高速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即成都“三绕”),对接成都新机场高速南线,设置芦葭枢纽互通与之转换;路线向南,经仁寿县龙马镇东侧,与S40遂资眉高速十字交叉,设置富加北枢纽互通与之转换;后过仁寿县富加镇东,上跨G4215蓉遵高速,设宝飞枢纽互通与之实现交通转换;在烂壶冲水库东侧上跨乐自高速,止于乐宜高速(G93)中峰寺,对接宜宾过境高速公路西段。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路线全长157.025km,其中简阳市境内约9.2km,眉山市境内约56.734km,内江市境内约2.10km,自贡市境内约46.36km,宜宾市境内约42.63km。修建该高速的主要控制点分布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芦葭镇)、遂资眉高速、成自泸高速、宝飞镇、汪洋镇;威远县小河镇;荣县双古镇、铁厂镇、乐自高速、河口镇;宜宾县合什镇、观音镇、乐宜高速中峰寺。

记者还从公示中看到,成宜高速拟于2017年1月开工,2020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约4年,推荐方案估算总投资235.96亿元。记者此前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成宜高速全线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

记者 严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