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将长久落户成都

2016-12-11 08: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专题对话:与金牌制作人面对面 摄影记者 王天志

业内人士认为,永久落户将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产生集聚效应和积极拉动作用

9日,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闭幕。已在成都连续举办了四届的网络视听大会被誉为行业“风向标”。为期3天的大会推出了论坛、盛典、展览、沙龙、展映、发布会等20余场主题活动,邀请3000余位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领军人物及嘉宾齐聚现场,议题涉及网络剧、大数据、广电云、OTT、网络直播、虚拟现实等,基本涵盖了目前所有的网络热点。

大会长久落户成都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被认为是网络视听行业“年度风向标”,而成都已经是第四次举办网络视听大会。据了解,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权,今年11月11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签署《备忘录》,宣布从2016年起,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长久落户成都。此次盛会的承办方、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程柳认为,这是对成都市媒体融合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视听大会永久落户成都,将有力促进国内网络视听行业资源对接和合作交流,有力推动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为成都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产生集聚效应和积极拉动作用。

行业未来:融合和无屏化

为期3天的大会,推出20余场主题活动,参会嘉宾、参展商家均超越以往三届的规格和规模。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已是第四年来参加大会,在他看来大会呈现两个特点:一,影响力越来越大,覆盖的参会者数量越来越多;第二,议题越来越丰富,涉及不少关于未来趋势的议题。欢乐传媒CEO董朝晖表示,关于影视剧的大会比较多,但真正网络视听行业的聚会很少。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重磅行业数据——《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爱奇艺、搜狐、腾讯、优酷等行业领军企业的掌门人、对网络视听的未来进行探讨,“融合”“无屏化”已成为网络视听行业所公认的新趋势。

“未来会从内容制作、发行和变现三个方面融合,我觉得已进入融合时代。”优酷创始人、阿里文娱战投主席古永锵在发言中指出,行业内竞争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外文娱融合将成为未来十年行业发展的趋势。他指出,接下去行业会进入到全屏即无屏的时代,虚拟现实、加强现实等会在未来产生一种全新的场景化用户体验。

付费成网络视听盈利重要手段

本次网络视听大会上,关于网络视听行业如何盈利成为探讨焦点,一个共识是,付费将成为重要支撑,是维持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

《2016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当前网络视频付费用户快速增长。过去半年内,35.5%的用户有付费看视频的经历,在2015年基础上增长18.5%。据爱奇艺今年6月发布的数据显示,爱奇艺付费会员达到2000万,优酷几天前也宣布,付费会员突破3000万。

“付费用户的渗透率,目前我们统计是全行业差不多在10%左右。”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特别指出付费公司规模快速增长的趋势明显,“中国的市场将来在付费用户上还会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

记者 邱峻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