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举行禁毒堵源截流片区实战 宜宾查处涉毒52人

2016-12-12 13: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缉毒民警在宜宾市公安局毒品检查站冠英站开展检查工作

四川新闻网宜宾12月12日讯 12月7日至12日,四川省禁毒委、省公安厅在广元、宜宾、泸州三市组织开展了今年全省第四次堵源截流实战拉练行动。截至12月11日,宜宾战场共检查车辆1920辆,检查人员3295人,缴获毒品2135克,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人,吸毒人员34人,缴获管制刀具7把,钢珠枪一支,走私中华烟100条,套牌1副,钢珠弹1袋。

贩毒份子花样多 跑不脱缉毒民警“法眼”

宜宾作为主战场的重要卡点之一,宜宾市公安局毒品检查站(冠英检查站)位置显得比较特殊,该站位于G85高速四川省与云南省的交界处附近,该处是四川与云南的主要通道之一,每日车流量较大,该处多次破获多起禁毒案件。

该检查站负责人民警朱丹介绍,近年来,禁毒形势日趋严峻,犯罪分子贩毒的花样越来越多。藏毒的主要方式为两种,一种是人体藏毒,将毒品藏进肚子、肛门、阴道、裆部、女性胸部等处;另外一种就是利用随身物品或者器械设备藏毒,比如小车的液化气罐、藏在垃圾箱、藏在充电宝内等各种匪夷所思的藏毒方式。

朱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无论贩毒分子手段在高明,还是跑不脱禁毒民警的“法眼”。贩毒分子绞尽脑汁实施各种犯罪,而一线的禁毒民警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禁毒时除了靠“法眼”,还会通过各种科学设备以及警犬辅助开展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贩毒分子。

“禁毒这不仅仅是公安机关的事情,应该是全民的‘战争’人人有责。市民应该认清形势,主动保持距离,远离毒品利诱、毒瘾的各种诱惑。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毒品犯罪活动时,应该采取智斗的方式保护好自身,尽可能的为公安机关提供关键信息,助公安机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朱丹说。

禁毒民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

四川省毒品堵源截流工作考评全国第二名

此次实战拉练,主要依托广元、宜宾、泸州卡点为战场,开展了一次片区联动的堵源截流实战拉练行动。广元、泸州、宜宾、成都、遂宁、自贡、达州等 15个市(州)公安局的查缉队伍、缉毒犬队、成都铁路局、西南民航管理局共计17支查缉队伍200余人参加实战拉练行动。

此次实战拉练为期6天24小时不间断的查缉行动,各参战队伍成功查破了一大批案件,有力堵截了一批入川毒品,实战拉练检验了一线的公安干警的战斗力,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四川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王雄表示,去年,在国家禁毒办和公安部禁毒局的指导下,四川省各级公安机关,海关、铁路、邮政、民航、交通等禁毒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四川省堵源截流工作在全国工作考评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得到了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及省上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在传统手段中挖潜增效,同时充分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助推堵源截流转型升级,继续完善堵源截流体系,着力发挥公安检查站作用。”王雄说。

截至12月11日,此次实战拉练动共出动警力756人次,检查人员15559人次,检查车辆10126台,查获各类案件52起(毒品案件44起,其他案件8起),缴获毒品17.58千克,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36名;缴获枪支3只,管制刀具16把,扣押涉案车辆9台,捣毁吸毒窝点1个,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原标题:四川举行禁毒堵源截流片区实战 宜宾查处涉毒52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