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西昌快递到成都 为啥每箱脐橙少了两三斤?

2016-12-13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5箱雷波脐橙,从凉山西昌送到成都市内,每箱18斤竟然缩水15斤不到。”在成都从事电商生意的陈女士告诉记者,12月9日,这25箱脐橙的买主刘先生向她投诉称,几乎每箱重量都少了两到三斤。陈女士很快赔付了刘先生,但她很郁闷:“快递公司称重收的货,为什么到客户手中就都缺斤少两了呢?”

刘先生说,他网购的这25箱雷波脐橙,是送给亲朋好友的。然而到货以后,有细心的好友发现,快递单上标注的“9.1公斤”一箱的脐橙,实际称重只有7公斤多一些。看到家中还有两箱未开封的水果,刘先生称了一下,果然都不到9公斤。

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水果是从西昌发到成都的,平时一般用邮政,但由于距离近,她在西昌的同事偶尔也会选择发国通快递。“当时我同事看着快递人员给水果称重的,整整25箱,只剩下两三箱时才离开。”

12月10日,经过沟通,陈女士和刘先生带着这两箱还未拆封的水果,来到了位于花径路的国通快递网点。“网点工作人员说快递环节有很多,而快递包装完好,很难立马得出结论是哪里出了问题,同时让我联系西昌方面的收货网点。”陈女士又联系了西昌国通网点的工作人员,对方却告诉她应该找成都这边的网点进行沟通。面对两边“踢皮球”的态度,陈女士感觉很无奈。

昨日上午,陈女士又收到一个投诉,“发到湖南的苹果也少了,承运人同样是国通快递!”由陈女士提供的订单及顾客称重记录中,记者看到,原本9公斤的苹果,到货称重只有6.96公斤。

随后,记者联系到收货网点——成都国通市内15部负责人罗睿,他告诉记者:“在交付快递时,我们保证东西的外包装是完好的,快递单也是和当初一样贴好的,也没有二次拆封的现象,这也是和收件人确认过并签字的。我们收货网点一般不会对快递进行二次称重,在整个物流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会也不准对快递进行拆封,这是违法的。”罗睿还表示:“或许是西昌国通网点的秤出现了问题。”

昨日中午,记者致电国通快递官方投诉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除问题件,一般情况下只需要发货网点称重,而送货网点不需要进行二次称重。具体的情况需要和发货网点进行查询与沟通。”

记者联系到发货网点——西昌国通快递,该网点负责人却称:“秤没问题,收货网点负责送货,也需要称重,要问也是找成都网点。”随后便匆匆挂断电话。目前,陈女士已经向邮政部门进行了投诉。

实习记者 戴佳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