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告别黑色拥挤 拥抱绿色出行

2016-12-14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1214081235

成都是全国汽车第二城,周末经常堵车,预示着城市发展到了一个微妙的临界点。

近来 ,“共享单车”之所以迅速在成都蔓延开来,一方面跟很多人不想再“动不动就开车”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和地铁的快速建设不无关系,没有这些年大量开通的地铁站,“共享单车”毛将焉附?好比人有了动脉,才能有毛细血管。正如有网友开玩笑说,我总不能骑着从驷马桥到锦城湖去跑个步吧。

“共享单车”所倡导的绿色出行,是随着城市发展,每个人消耗能量越来越多之后反思的产物。

美国是车轮上的国家,人均消耗能源量世界最高。直到有一天有人发现,为了把一百多斤的自己送到目的地,非要靠烧汽油把一吨多重的汽车也送过去,这很不划算。

世界很多城市都经历了快速发展到绿色发展转换的阶段,没有曾经带污染的发展,就不会想到绿色发展;没有依靠石油的黑色出行,就没有人选择绿色出行。

市民“蜗牛爬爬”的故事中,跑步成绩随着环城生态区建设而增长,锦城湖、青龙湖的修建,竟成了他坚持跑步、绿色出行的关键。足以见得城市发展方式引导生活方式的能力。

一名城市设计者说,城市是一个有机体,人、业、城、境,都要统筹发展,这样的城市才不只是一个硬壳。境即是环境。所谓有机,即那些人们愿意亲近的东西,这样的城市更留得住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