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追忆因公殉职成都交警唐鸿 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

2016-12-15 07: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对在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的唐鸿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4日讯 12月12日晚,成都交警二分局民警唐鸿在出警途中遭遇车祸,就在倒地前一瞬,他用力的一推让同车的协警小兄弟免遭横祸,自己却被卷入货车底部遭受严重碾压,经全力抢救,终因失血过多,于12月13日凌晨3时50分光荣牺牲,离开了他战斗了20余年的工作岗位(本网曾报道)……

14日,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对在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的唐鸿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唐鸿同志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了唐鸿生前的工作单位——成都市交警二分局。唐鸿被同事们称为“唐幺爸”,他的突然离世,同事们都觉得难以接受。

唐鸿牺牲当天,同警局协警刘波还在跟他说,“幺爸,我星期天要去买喜糖”,唐鸿还答应刘波:“我陪你去,我知道哪种好。” 如今,“幺爸”的承诺再也不能实现了。

“其实那天如果他开的是拖把车(事故处理车)可能就不会出事……”说起事故发生那天,古柏社区书记史海彬叹了一口气,当时就是因为同时有两起事故,唐鸿把事故处理车让给了同事,自己则坐摩托车去的事故现场。

“哪个愿意骑摩托车嘛,那么冷的,他就是想马上去现场,平时就是那样,有什么事,绝对二话不说冲锋在前……”唐鸿并不是铁打的,大清早骑摩托车上班,冬天冷风几乎是直接灌进裤子里,“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骑摩托车好冷,他9月份就穿春秋裤了。”史海彬说。

不过,就算再冷,每天早上7点,唐鸿都要骑着摩托车准时到达自己所在的辖区——古柏社区服务站,打开电台,然后到路口开始一天的工作。这里的车流量大,因为附近有物流公司、粮油市场,所以平时出入送货的大货车很多,稍不注意就要堵起,唐鸿的工作量很大,经常忙得脚不沾地。

尽管唐鸿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但是细心又热心的他,还担当了成都交警二分局五大队官方微博的管理员,这是他生前发布的最后一条微博(交警供图)

2008年前,当时古柏社区金丰高架桥下没有红绿灯,长期造堵,小的交通事故不断,附近就是金牛外国语学校,出入的学生也很多,市民意见很大。“一堵就马上给我们打电话。”古柏社区服务队队长李强说,唐鸿就建议这里增加红绿灯。“没有红绿灯,堵车可以从下午4点半堵到晚上10点。”在唐鸿和同事们的建议下,这里终于增设了红绿灯,交通堵塞问题得到大大缓解。

每天的高负荷工作,唐鸿几乎要把所有的时间放在辖区的交通管理上,“中午累了就在服务站的椅子上打个盹。”李强说,一年四季,唐鸿都是摩托车来摩托车去,夏天还好,一到冬天,还要顶着寒风7点钟到达辖区。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从来没看到“幺爸”喊一声累和苦。

别看李强一口一个“幺爸”,但其实他比唐鸿还要大上几岁,“我们都这样叫,因为他人很好,从来不摆架子,而且遇到啥子事情很热心地帮人解决。”回忆起与唐鸿相处的每个细节,这个在社区工作了16年的中年汉子声音略显颤抖。

唐鸿出事后的当天晚上,古柏社区服务队队员们不相信这个与他们朝夕相处这么久的警长就这么离去,他们仍然固执地为唐鸿准备了一副碗筷,为他夹了当天的晚餐——蘑菇烧肉、连锅汤、泡菜。“幺爸上班地方(二分局)离这里有17公里,赶回去吃饭根本来不及。”古柏社区服务队队长李强解释说,唐鸿为了工作,常常是一碗泡面了事,李强与队员们跟“唐幺爸”朝夕相处,感情很深,有时就主动邀请他晚上跟大家一起吃点简单的加班餐。

“我是2014年4月28日来的二分局,唐鸿是我来二分局后在辖区见到的第一位交警。”交警二分局五大队副队长王攀告诉记者。

“话不多,感觉很踏实一个人。”这是唐鸿给王攀的第一印象。“细心,有什么事都冲在前面”是王攀与唐鸿工作中逐渐感受到的。

“有一次群众跟我们打电话,说金丰高架一个匝道上车子着火了。”唐鸿二话不说马上到了现场,去了才发现是一个电瓶车着火了,王攀和唐鸿立马拿了灭火器灭火。“我本来想灭了火就把车子放一边,自然有环卫工人来捡。”结果让王攀没想到的是,唐鸿主动跑到高架下,喊了一位环卫工人把架子收了。“从这个事情中我才发现唐鸿是个很细心的人。”

另外,为了解决辖区的交通堵塞问题,王攀和唐鸿等人利用休息时间,找商家开会,发挥周边可用的资源,用了5个多月的时间制定了高峰时期古柏路的临时交通管理方案,让这里的老大难问题得以缓解。

(记者 江瑶)

原标题:追忆因公殉职成都交警唐鸿 公安部交管局发来唁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