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出警途中遭遇车祸 成都交警唐鸿因公牺牲

2016-12-14 07:0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唐鸿

12月12日晚,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民警唐鸿在出警途中,突发交通事故,伤重不治。

图为唐鸿的警服。

①同事们看着唐鸿的遗物悲痛万分。

②唐鸿的警用背心在交通事故中被货车扯烂。

警察证上的照片,在他们牺牲的时候,会成为遗照。所以,警察的正装照片不让笑。”这段伤感的话,最近在网络上疯转。可谁也想不到,近日在成都,一语成谶。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民警唐鸿今年44岁,从警21年。12月12日晚,他和同事在出警途中,行至金牛区金芙蓉大道保利大都汇后门路段时,与后方驶来的一辆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因为被唐鸿推了一把,协警仅受轻伤。唐鸿却被卷入大货车车底,在抢救6个小时后,伤重不治。

像许多牺牲的同事一样,唐鸿警察证上的证件照,将成为他的遗照。

人物档案:

唐鸿。男,汉族,1972年1月26日出生,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人,生前系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二分局五大队民警(第14警务区警长)、二级警督。1990年12月参军入伍,1993年12月退伍至成都无缝钢管厂工作,1995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7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8次荣获成都市公安局个人嘉奖,2007年、2014年被评为交警支队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12月13日,唐鸿因公牺牲,享年44岁。

事发过程

干了21年交警,这次出警,他再没回来

事发前

晚高峰执勤后

他乘警摩去处理车祸

出事的交警是成都市交警二分局五大队警长唐鸿。12月12日,他上晚班,中午12点到下午4点、晚上7点到10点,是他的上班时间。

当天下午6点50分左右,他给协警陈龙分配了工作任务——到灵润路执勤排堵,随后,他自己也开着警车,到一公里外的陆甲大道疏通周一晚高峰的交通。

“唐哥唐哥,我这儿有个醉驾,要送去抽血。”晚上7点30分,五大队民警林斌在电台里呼叫唐鸿,“吹气测出来是醉驾,要送到医院去。”为确保当事人安全,唐鸿安排林斌驾驶自己执勤使用的警车,将涉嫌醉酒驾驶的当事人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自己留在辖区内拥堵路段继续疏导交通。

晚上8点,眼瞅着晚高峰已过,交通慢慢恢复正常,唐鸿叫来陈龙,准备开始当晚的夜间整治工作。8点02分,唐鸿接到指挥室通知,金芙蓉大道有个车祸。“走,我们去看看。”陈龙骑车,唐鸿坐后排,两人往金芙蓉大道驶去。

事发时

货车撞上警摩

最后一刻他推开协警

“出事前,我们刚刚找到事故现场。”13日晚,25岁的协警陈龙坐在交警二分局五大队的办公室里,回忆起24小时前的那一幕,他记忆犹新,“我们沿着金芙蓉大道,往天回镇方向走。指挥中心通知的交通事故在对面。”

一边慢慢减速,两人一边观察事故现场。正在这时,后方的大货车撞了上来。“撞在摩托右后方,速度很快。”陈龙脑子一片空白,对于那一瞬间的事情,他记得最清楚的细节是,“唐幺爸(唐鸿)推了我后背一把,我和摩托车一起飞了出去。”

陈龙往前滑出去五六米远,左脚受伤。但唐鸿被卷了回去。

从地上爬起来后,陈龙一瘸一拐往货车方向跑。很快,他在货车右后方的轮子下找到了意识清醒的唐鸿。“唐幺爸(唐鸿的外号)你有没有事?”“我没事,你呢?”因为剧痛,平时一贯笑嘻嘻的唐鸿表情有些僵硬,一头冷汗。

“我们被车撞了,唐警长还在车底下!”12日晚上8点过,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指挥中心收到陈龙发来的求救消息。

事发后

倒在地上的他

还不忘未处理的事故

120到的时候,唐鸿的同事、交警二分局五大队的教导员张寂也到了。

事发当天张寂值白班。中午的时候,他在电台里和唐鸿办了交接。唐鸿出事时,下班在家的张寂刚吃了饭,一听到消息,马上赶往现场。“他看到我的时候,第一句就说:‘对面那个事故,我还没捡(处理),你安排其他人去处理。’”张寂说。

另一边,开了唐鸿的警车送醉驾驾驶员去医院抽血的林斌,刚忙完手续,还没跨出二分局的大门,就得知唐鸿出车祸的消息。当他赶到现场时,唐鸿意识还比较清醒,正被120急救人员抬上救护车。“我当时还以为他没什么大碍。”林斌红着眼睛,一度哽咽,说不出话来,“我没想到啊。那是我见他最后一面。”

在被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后,医生诊断为:“情况危急,可能需要输血,找几个B型血的人准备献血。”这一句话,叫来了20多个交警二分局的民警和协警,最终,7个B型血的同事留下待命,随时等着给唐鸿输血。

然而这一切,仍未能留下他。“一般人失血1000cc,就很危险了。”当晚抢救医生王玮松说,唐鸿主动脉破裂、盆骨粉碎性骨折、肋骨多处骨折、血气胸,“他一共失血达4000cc,相当于一个正常人2/ 3的血量。”12月13日凌晨3时50分,因失血过多,唐鸿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网友致敬

终于明白为何警察正装照片不让笑

最近,“警察正装照片不让笑”的话题刷爆朋友圈。而成都交警唐鸿的牺牲,让我们更理解警察群体的特殊和不易。

12月12日下午,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转发了一条网名为“@林小明VASH”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在该微博中,注册为中国公安大学毕业的“林小明”说:“之前一直好奇为什么警官证上一定都会写上血型?今天问师父,他告诉我,干这行容易出事,是方便受伤时急救用的。听了以后心里蛮不是滋味的。”该微博中,“林小明”还晒出了自己的警官证,该警官证上,标注了他的血型为A型。

在公安部转发了该微博后,北京警方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对该条微博进行了补充:“还有一点,正面的警服正装照片也不让笑,因为很可能你牺牲的时候,那张照片要用作遗像。”

有网友表示,看到该条微博和评论后瞬间泪奔。洛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洛阳”也跟评道:在刚入警的时候,我师父确实是这么跟我解释的,愿你、我、我们平安。

没想到,网友热议的话题却在成都一语成谶。12月12日晚,成都市交警二分局民警唐鸿在出警途中,突发交通事故,不幸离世。而唐鸿的同事杨小勇含着泪说,唐鸿警察证上的证件照,将是他的遗照。

12月13日,唐鸿因公牺牲的消息经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出后,有网友感叹:“终于明白为何‘警察正装照片不让笑’。向唐鸿致敬,愿你一路走好,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现场探访

目击者说:

听到尖锐刹车声

一名交警被撞倒

13日晚,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金芙蓉大道,这里是唐鸿出事的地点。晚上8点半,道路两旁的路灯已经打开,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其中不乏许多大货车。

附近一工地工人告诉记者,12日晚8点半,他正在工地值夜,突然听见门外传来尖锐的刹车声,许多工人闻声看去,发现路中间停着一辆大货车,后轮下侧躺着一名交警,蜷缩着身子,无法动弹,脸色苍白,但尚有意识。他的裤子被严重磨破,一只手离车轮不到1米。警摩倒在车前方五六米,尾部被撞,油漏了一地。同乘警摩的协警从地上爬起来,拨打电话求助。一旁的货车司机已经呆若木鸡。

工人说,车祸发生后,警示标志被很快放置好,过往的车辆减速慢行,不少好心路人从车里递来围巾,盖住受伤交警的身子,帮他保暖。很快,急救车和增援的交警赶到现场,齐力将他送上了救护车。

同事泪崩

同事杨小勇含泪说:

“他的警察证照片,是我帮他拍的,将是他的遗照”

“他的警察证照片,是我2007年帮他拍的。”12月13日晚,成都市交管局民警杨小勇含着泪说,唐鸿警察证上的证件照,将是他的遗照。

这个被分局兄弟们亲昵唤作“唐幺爸”的警长,出身于一个警察世家。除了自己,他的父亲也是一名警察。而他的夫人,则是当兵时候认识的战友。

13日晚,张寂翻着手机,眼睛通红,他已20多个小时没闭过眼,在他面前的桌上,摆着唐鸿留下的警服和装备。反光背心已经只剩下左前襟;警裤的左腿一片残破,只剩半只;警用PDA的屏幕碎了,写着“五大队唐鸿”的呼叫电台,再也等不回它的主人。

“我比他早来两年,我们做了21年的同事。昨天下午3点过,他还在约我吃饭。”张寂说,12日下午,唐鸿在微信上约他吃饭,“明天都上白班,晚上有空。我们好久没聚了,该聚一下了。”

张寂回了他一个字:“好。”

这个约会,永成残局。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李天宇 摄影 刘陈平

原标题:出警途中遭遇车祸 成都交警唐鸿因公牺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