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菲总统承认曾亲手杀嫌犯 “以身作则”教警察执法

2016-12-15 07:3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杜特尔特

中国日报网12月14日电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上任近半年来,经常以出语惊人著称。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4日报道,杜特尔特日前亲口承认在任达沃市市长期间曾亲自动手杀死嫌犯。

本月12日晚,杜特尔特向商界领袖发表讲话,他说当初在达沃市当市长时,他经常在夜里骑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巡逻,寻找机会杀死歹徒。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以身作则”,他要用实际行动告诉警察他们也能使用致命武力。

英国广播公司称,杜特尔特2015年曾说过类似的惊人之语,当时他承认在达沃市杀死了至少3名涉嫌绑架和强奸的嫌犯。而杜特尔特发表上述最新言论前几个小时,他出席2016年菲律宾杰出人物颁奖典礼时还坚称“我不是杀人犯”。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4日报道,菲律宾参议员理查德·戈登当天表示,总统杜特尔特承认亲手杀死嫌犯,他可能会因此面临弹劾。不过戈登指出,杜特尔特讲话时经常会“夸大其词”,但他如果真的杀了人,就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除非是出于正当防卫。

杜特尔特曾担任达沃市市长20多年,该市曾经帮派横行、极端武装势力猖獗,但在杜特尔特治下,当地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他本人也因铁腕打击犯罪而在政界声名鹊起。

今年6月底正式就任菲律宾总统后,杜特尔特发起声势浩大的行动,大力打击毒品犯罪,据称已有近6000人死于禁毒行动。西方国家因此指责杜特尔特政府不尊重“人权”和“法治”。对此,杜特尔特态度强硬,要求西方国家不要干预菲律宾内政。(谌融)

原标题:菲总统承认曾亲手杀死嫌犯 “以身作则”教警察执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