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巩固成都生态屏障 龙泉山打造城市森林公园

2016-12-16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三岔湖美景

美国女足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成都人民公园,城市、森林、园林三者融合 本报资料图片

两山

龙门山和龙泉山生态屏障

两环

环城生态区和第二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生态隔离带

两网

市域绿道网和河流水系网

六片

位于城市发展走廊之间、防止城市连片发展的六片生态隔离区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始终被纳入成都城市发展和管理的顶层设计中,并越来越被强化。

在市域内构建“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生态安全格局,正是要为成都筑起一道生态屏障,保障环境生态、修复河流水系。

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成都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在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过程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愿,将始终贯穿。

两山生态屏障

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成都所处的地理位置,被龙门山脉和龙泉山脉“两山环抱”。这两山,正是成都“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生态保护格局中的“两山”,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两山”具有涵养水分、改善生态的重要作用。成都也一直在加快推进“两山环抱”的生态屏障建设。早在2009年,成都就全面启动了龙泉山生态植被恢复工程。今年9月11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成都明确提出巩固两山生态屏障,打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昨日,成都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进行了更加细化的研究讨论。

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局长杨小广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龙泉山森林公园涵盖“三湖一山”,即三岔湖、龙泉湖、翠屏湖和龙泉山。

“两山”的另一山龙门山,其生态保护和建设,也早已形成具体方案,在积极推进。龙门山生态保护工作,将以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为抓手。

记者了解到,12月5日下午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刚刚通过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意味着待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后,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将联合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的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在龙门山山脉。成都计划通过修建这一国家公园,进一步加强龙门山森林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并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龙门山这个成都的重要生态屏障。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