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为推动城市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16-12-16 10: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以全会形式专题审议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是对中央、省委关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的坚决贯彻,充分展示了市委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伟大征程中肩负国家使命、带领全市上下凝聚发展共识的责任和担当。”日前,市人社局局长张济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深刻阐述了修编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部署了抓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落地落实的具体任务。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城市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的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是关系成都城市长远发展的总纲,是对市委‘157’总体思路的细化实化具体化,标志着我市开启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一轮征程。”在张济环看来,规划阶段划分合理、目标制定科学、任务全面详实,对优化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品牌、扩大城市影响、增进民生福祉等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市委立足市情、顺应民意、着眼未来,对成都发展做出的全面科学的顶层设计。

结合市人社局职能职责,就推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尽快落地落实,张济环表示,全市人社系统按照规划明确的工作任务分工,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聚焦城市人口规模调控和人口结构优化,实施就业、公共服务、人才开发“三重引导”,有效引导人才增量,优化人才存量,补齐人才短板,促进人才规模、结构、质量和布局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具体而言,发挥就业导向对人口结构的调节作用,通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导人口结构优化;发挥公共服务导向对人口流动的促进作用,通过在人口导入的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加快基本公共服务资源均衡布局推动人口合理流动;发挥人才开发引导对人口流向的调控作用,吸引一大批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相适应、创新创业活力充分迸发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加速向成都聚集流入,切实增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核心动力,提升城市活力和竞争力。

本报记者 徐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