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规划局局长张瑛:切实抓好总体规划的实施落地

2016-12-13 09: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正值成都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奋力迈进的关键时期。市规划局局长张瑛表示,市规划局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议和代表的意见建议抓好规划修订完善工作,进一步增强规划成果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引领性。同时,积极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总体规划符合各级法律法规和管理规范要求,力争早日通过省政府审查和国务院审批,为成都未来城市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全面落实总体规划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各级别、各层次、各专项规划的修编和完善。按照下位规划服从上位规划、专项规划服从总体规划的要求,在总规统摄下开展城市各项专项规划和各区(市)县规划的修编工作,确保各类规划与总体规划充分对接、协调一致,促进各类空间在红线约束和发展方向上统一布局,避免“规划打架”制约发展,抓紧建立协调、完善的规划管理体系。

张瑛表示,将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要求,切实抓好总体规划的实施落地。在空间发展上,要主动融入世界城市新格局,实施开放发展,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国际竞争;全面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施协同发展,构建成渝西昆贵“钻石经济圈”;落实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一体化发展,实现由国家级城市群向世界级城市群的历史性跨越;提升成都平原城市群联动发展水平,实施同城化发展,形成大都市区空间格局;加快构筑“双核一区、三带多网”的独立成市城镇群空间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域城镇体系。在实施策略上,要强化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和对外交往中心的规划建设;打造“三网两港一枢纽”立体式综合型国际物流体系,建设国际区域性枢纽城市;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规划建设覆盖全域的轨道交通网络;刚性保护生态本底、加强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全面落实“小街区规制”,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补齐重大文体基础设施短板,将成都中心、天府中心、奥体中心、城市音乐厅等落实到具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当中。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组织规划实施,避免规划折腾,让城市总体规划切实成为人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感受。本报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