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一直在行动

2016-12-16 15: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龙泉山良好的生态本底具有打造国家森林公园的良好条件 朱大勇 摄

锦江河畔,绿树成荫 马丁 摄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目标: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生态承载力不断增强,群众绿色发展获得感持续提升,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努力打造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绿色出行、宜业宜居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进一步强调,在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再次明确,我们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统筹人口资源环境发展、统一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健全绿色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品质。

■要加强城乡绿地系统建设,加快在市域内构建“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生态安全格局,加快推进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城市水系保护等重点任务。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鲜明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省委十届八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美丽四川建设,强调要把绿色发展作为四川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举。

成都,这座地处内陆的开放城市,一直不乏对于“绿色”和“生态”的理解,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实施意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吹响了成都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号角。

11月14日,市委书记唐良智率队前往三岔湖调研生态保护和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切实贯彻党中央关于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委推进绿色发展的相关精神,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昨日,研究《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方案》《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建设思路》工作专题会召开,再次重申要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定位,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大力建设生态文明,加快构建“两山两环、两网六片”的生态安全格局。

龙泉山作为我市两山环抱生态屏障的东翼,在全市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中举足轻重,为此,我市编制完成了《成都市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2016-2020年总体规划》。今年,成都市托管简阳,有了通盘建设龙泉山生态的基础,我市提出了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着眼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维护大都市生态安全,服务都市生态游憩需求。建成后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将形成集生态功能、服务功能、产业功能、景观功能和文化功能多种复合功能的片区。

与此同时,相关生态工程也在加紧实施。目前,我市正以更大视野、更优理念,统筹推进新一轮大熊猫保护和大熊猫旅游与文化发展战略,坚持高标准推进建设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

在此之前,环城生态区建设、宜居水岸、增花添彩等多项工程也已取得了新进展。

“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大力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成都,一直在行动。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