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努力打造 国际知名的“都市森林”

2016-12-16 15: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龙门山、龙泉山是成都市的生态屏障,‘两山’具有涵养水分、改善生态的重要作用。”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局长杨小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两山环抱”生态屏障建设,着力做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规划工作。同时,将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做好龙门山生态保护工作。

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到底要怎么建?据介绍,森林公园涵盖“三湖一山”,即三岔湖、龙泉湖、翠屏湖和龙泉山。接下来,将对整个山脉区域进行统筹规划,按照初步规划思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山体部分有1053平方公里,同时还将打造湿地公园,整个森林公园由多个分布在龙泉山脉的森林公园群和周边的湿地公园群构成。

记者了解到,2015年后,我市针对龙泉山脉提出了生态提升工程,编制完成了《成都市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2016-2020年总体规划》。今年,成都市托管简阳,有了通盘建设龙泉山生态的基础,成都又提出了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我们先后对标学习了德国黑森林、奥地利维也纳森林等世界知名的森林公园案例,梳理出很多可借鉴的地方。”杨小广表示,接下来,将对照这些世界一流的森林公园,来规划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真正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努力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都市森林。”

谈及龙门山脉的生态保护和建设,他表示,将以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为契机,着力做好龙门山生态保护工作。“大熊猫国家公园横跨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的大熊猫栖息地,成都片区主要涉及都江堰市、彭州市、崇州市和大邑县。”杨小广认为,当前,大熊猫已成了对外交流的重要名片,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应该努力做强大熊猫品牌,把成都真正建设成“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