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碳市场鸣锣开市

2016-12-17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四川碳市场开市暨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成都)中心揭牌仪式在蓉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午10时许,陈光志、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共同为四川碳市场鸣锣开市。数据显示,仅半小时内就已完成10笔CCER交易,总量36300吨,总金额近400万元。成交的CCER主要来自风电、光伏、水电和沼气等项目。

罗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碳市场开市和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说,绿色低碳发展是时代潮流和大势所趋。开展碳排放交易,既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重大制度创新,又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有效调动企业、个人、社会减排积极性,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绿色低碳发展格局。成都将继续着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切实强化碳资源管理,通过碳市场这只无形之手,努力破解能源和生态环境瓶颈制约,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开市仪式上,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与中国银行四川分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分别签署碳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与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碳排放交易市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合作信息。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黄鹏)

原标题:四川碳市场鸣锣开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