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蒲江县委书记刘刚:努力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

2016-12-17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成都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奋力迈进的关键时期,市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会,专题就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进行审议,充分体现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系列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充分表明了市委在落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国家战略中,对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城市工作的重要指导和遵循。”蒲江县委书记刘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蒲江县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紧扣市委“157”总体思路,进一步找准蒲江在新一轮成都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定位,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城建靓县”,努力打造“美丽蒲江·绿色典范”,推进蒲江可持续发展。

刘刚表示,下一步,蒲江县将按照新一轮成都城市总体规划的六个着力重点,统筹抓好蒲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任务,不断提高蒲江城市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坚持科学规划引领,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县为契机,修订完善立体有机城市规划,全面开展城市设计,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着力构建新型城乡体系。二是坚持“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理念,全力推进“工业突破、城市建设、农业提升”三大攻坚,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夯实蒲江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基础。三是按照独立成市、小街区规制、海绵城市等理念,推进蒲江新城品质化开发、集约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促进旧城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深化一般场镇改造和风貌整治,统筹推进旧村落改造和历史文化村落保护,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四是以成都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为契机,抓实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及县域对外快捷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构建外联内畅大交通格局。五是科学保护文化遗存,合理规划文化街区,延续传承城市文脉,赋予城市新的时代韵味与生机。六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施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持续加强生态建设与修复,助力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本报记者 陈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