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郫县县委书记杨东升: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都市新区建设

2016-12-17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是市委在成都朝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对城市工作的最新部署。”郫县县委书记杨东升表示,在《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年)》中,把郫县定位为“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基地、国际化都市新区”,明确了郫县新的定位和使命,将深刻领会和把握成都新一轮总体规划中贯穿的新思路、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把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县党代会总体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围绕郫县新的城市规划定位、转型升级的方向路径、推进发展的任务举措,扎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都市新区建设各项工作。

杨东升说,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郫县属于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更多地具有中心城区的特征,也将更多地承载中心城区功能。全县上下要全面对标国家中心城市规划建设要求,切实找准都市新区建设发展方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抓好城市经济转型、城市功能完善品质提升、城市治理结构优化、城市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工作,更好满足市民全面发展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科学规划,积极主动争取,自我加压,跳起摸高,抓住有利契机,争取在成都加快“四中心一枢纽”中承担更多功能、发挥更大作用,努力在新一轮城市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坚持系统谋划,着力抓好优化拓展城市空间、培育转换城市动力、壮大提速城市经济、传承繁荣城市文化、优化保护城市生态、保障改善城市民生、创新完善城市治理等重要工作。

杨东升还介绍道,郫县将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准、提升城市现代治理水平。具体来讲,将大力实施“都市新区建设五大攻坚行动”,加强交通外联内畅、宜居水岸建设、小街区规制、骨干道路景观提升、特色小镇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力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加强城市绿地、宜居水岸规划建设,实施“增花添彩”工程,筑牢城市发展“绿线”和生态“底线”,努力让郫县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同时,深入挖掘城市文化根脉,创新表达方式,推进望丛文化、扬雄文化、蜀绣文化、川菜文化等创新集成展示、传承弘扬光大。

本报记者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