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老大”高调出狱又被抓续:当事人否认自导自演

2016-12-19 07: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程幼泽出狱视频截图

今年5月23日,网上热传的“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的视频惊动了山西警方,程幼泽在“高调出狱”仅仅三天后,便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又被抓获,此后又有多名参与此事的人被抓获。

12月14日,该案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于案情复杂、涉及被告14人,相关证人多达323人,原计划3天审完的案子一直到18日下午4点半才审理完毕。对于程幼泽是否自导自演高调出狱等问题,检方和程幼泽各执一词。检方认为,程幼泽刑满释放五年之内再犯,构成累犯,且不认罪,建议从重处罚。在连续审理了5天之后,这起案件将择日宣判,“高调出狱”事件中的多个细节和事件定性仍有待法院的最终认定。

当事人否认“自导自演”

2016年5月23日,一组名为“黑社会老大高调出狱”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显示,戴着墨镜、穿一身白衣的程幼泽走在一群人的头排中间位置,不时还挥手致意。数十串鞭炮在地上依次排开,道路两旁停着悍马、奔驰等豪车。此外还有数十名统一黑色着装男子,列成两队迎接他。

对于这场迎接程幼泽出狱的仪式,山西警方曾发布消息称,所谓“黑老大”高调出狱视频事件,是由程幼泽和其家人、朋友自导自演的一场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闹剧”。

来自检方的指控显示,2016年5月,程幼泽多次通过晋城监狱狱警王某传递消息,使用王某的电话联系、违规安排会见等方式,与被告人刘某、贺某香等人商量,为其组织出狱迎接仪式。

但无论是对于警方的说法,还是对于检方的指控,程幼泽及其家人都进行了否认。

程幼泽称,被告人刘某在会见时告诉他,他快出狱了,要来接他,这么大年纪了要风风光光地出去,“我说别,我们自己有车,咱啥都不缺”。他对放鞭炮、订酒店聚餐等事并不知情。

但刘某在庭上称,是程幼泽主动让他去接的,“他说年纪大了,热闹热闹”。自己就跟朋友打了招呼,什么也没组织,“把接人想简单了,没想到社会影响这么大”。

程幼泽在法庭上说,如果自己之前知道有这样的迎接仪式也不会有后来的事情了,他作为当事人,牵连了这么多人,深深不安和内疚。他对这个事情很后悔,但他绝对不承认加在自己身上的罪名。

黑衣人来自视频工作室

检方认为,迎接程幼泽出狱的人员、车辆在晋城监狱附近长时间聚集,大量鞭炮、礼花炮摆放、长时间燃放等行为,导致监狱附近秩序混乱,严重干扰了监狱的正常工作秩序。迎接程幼泽出狱的相关视频迅即被微信、互联网等媒体大量转发,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包括程幼泽在内,刘某、李某林等其余11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国家机关工作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

对于检方指控其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据程幼泽代理律师朱孝顶介绍,程幼泽在法庭上进行了否认,他认为自己的行为并没有扰乱社会秩序,他说如果因为这个事给大家造成了误会,他愿意弥补,但实际上他没让人来接他。

在网传的视频中,有众多黑衣人列队迎接程幼泽。据朱孝顶介绍,视频中的黑衣人身份在庭审中也得到了查实,这些人绝大多数是一家视频工作室的人。因为视频工作室的负责人赵某和程幼泽的司机关系很好,因此得知司机要去接程幼泽出狱,赵某才带着工作室的人去了现场,但这个过程程幼泽却并不知道,“都是一些年龄十八九岁的孩子,都有正常工作,怎么能说是黑社会呢?”

酒店摆酒挑衅“公检法”?

“高调出狱”事件发生之后,程幼泽的身份一直被贴上了“黑老大”的标签。无论是程幼泽的家属和代理律师都否认程幼泽“涉黑”。

公开信息显示,程幼泽曾三次入狱。1984年4月程幼泽因抢劫罪,被晋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1996年12月12日程幼泽因流氓罪、抢劫罪、赌博罪被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9年10月6日程幼泽因涉嫌绑架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爆炸物罪,被晋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再次入狱。

“这个我可以直接跟你说,他虽然三次进过监狱,但没有一次是因为涉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都叫他黑老大。” 程幼泽的姐姐程幼敏说。

程幼泽出狱后直接前往了当地的海天大酒店摆酒,而酒店附近恰好就是晋城市检察院、晋城市公安局和消防队。

程幼敏说,家属并没提前预订酒店,他们原来计划接他出来直接回家,但没想到接他出来时都快中午了,“当时我赶着回家给母亲做饭,到酒店门口就回家了,他们也很快吃完饭回来了。”

“后来我问过程幼泽,他说到酒店后他自己都不知道酒店里的人是谁,也不知道是谁就把饭钱给付了。”程幼敏称,弟弟肯定不知道酒店的隔壁是“公检法”,因为海天大酒店是新建的,而弟弟一直在监狱里,“我们从来没有任何挑衅的意思,也没有任何向别人示威的意思,他哪有这个胆量和能力?”

不过,事发当时的视频显示,程幼泽在酒店曾经站在台上说:“今天回来了,弟兄们都过来了,吃好!喝好!”

原标题:“黑老大”高调出狱是挑衅还是闹剧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