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疆老人三赴德阳寻找救命恩人 只为表达感谢

2016-12-19 14: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老人和救命恩人见面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9日讯 12月1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日前,一名家住新疆的七十六岁老人三次来到成都铁路公安处德阳火车站派出所,只为寻找德阳车站派出所保安李成明,对救命之恩表达感谢。

据介绍,事情要从今年6月初的一天讲起。当日12时许,正在候车大厅外巡逻的保安李成明听到候车室内有人呼救,发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摔倒在电动扶梯旁,老人表情十分痛苦。李成明快步跑到老人身边,一边安慰老人,一边通知客运部门将正在运行的电梯关掉。看到老人伤势较严重,李成明告诉她不要害怕,快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120急救医生赶到后,李成明将老人的东西全部收拾好,和医生一起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还帮老人办理了退票手续。

经了解,老人本想乘坐k2058次列车返回乌鲁木齐,不料在上电梯时,因提的东西太多,重心不稳,一不小心就摔倒了。老人曾两次尝试站起来都没有成功,只好大声呼救。

后来,老人在康复之后,曾经两次来德阳火车站寻找之前帮助过自己的保安李成明,想向其当面表示诚挚的感谢,都因种种原因没有见到。12月16日上午,老太太再次从乌鲁木齐来到德阳火车站,在德阳车站派出所教导员的帮助下,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老人执意要拿400块钱给李成明以表谢意,李成明婉言谢绝,老太太将钱收回后一直说着感谢。最后,送老太太离开时,李成明还不忘提醒老人,单独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李若馨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新疆老人三赴德阳寻找救命恩人 只为表达感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