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嘴甜认干妈 获取密码盗走老人近3万元

2016-12-23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名“90后”女子,在茶馆打牌时认识了老板的母亲,因为嘴甜,获取了老人信任,并被认作干女儿,还给了一把自家的房屋钥匙。在一次微信绑定银行卡的过程中,干女儿记住了密码,后进屋盗取了老人银行卡,采用银行取钱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共盗刷近3万元。目前,干女儿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茶馆认干妈

获取老人钥匙和银行卡密码

叶阿姨今年65岁,家住绵阳市涪城区星河湾小区,其女儿在小区内开设了一家麻将馆。吴娟(化名)今年24岁,广元人,自称在某公司当会计,租住在叶阿姨隔壁小区,从今年7月开始,在叶阿姨女儿的茶馆打麻将。

“她很热情,也很大方,嘴巴非常甜。”22日,叶阿姨回想起和吴娟的交往过程。吴娟很快和叶阿姨一家混熟了。8月初,叶阿姨准备给微信绑定银行卡,但自己不会,于是找来吴娟帮忙,并说出了银行卡的密码。

后来,吴娟到茶馆时,和叶阿姨闲聊中,提到自己租住的房屋马上到期了。叶阿姨主动邀请吴娟到自己家居住,并且还专门配了一把钥匙给她。后来,吴娟主动认叶阿姨当了干妈。

微信钱被转

一查银行卡 近3万元被盗刷

今年12月10日上午9时许,叶阿姨发现自己微信上有一个支付凭证,显示叶阿姨手机绑定的银行卡曾于11月13日、16日有两次转账交易,共计1800元,而收款人正是她的“干女儿”吴娟。

努力回想,叶阿姨坚称自己没有操作过。于是她在女儿的陪伴下到银行进行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叶阿姨,她持有的银行卡于8月27日分5次被人从自助提款机取走现金14000元。8月30日、31日以及9月21日被人以输密码的方式,利用银行卡提现取走14000元。

这一结果,让叶阿姨很意外,于是,她立即回家,却发现银行卡已经不见了踪影。随即,叶阿姨在女儿的陪同下到辖区派出所报警。

警方调查

干女儿盗刷银行卡被刑拘

22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市涪城公安分局获悉,经过调取银行监控录像,发现取钱的是一名年轻女子,经过叶阿姨辨认,此人正是干女儿吴娟。12月16日,民警将吴娟带回协助调查。

在证据面前,吴娟交代,今年8月初,在帮叶阿姨的手机绑定银行卡时,她便心存贪念,记下了叶阿姨所持银行卡密码。今年8月27日晚上6时许,吴娟趁叶阿姨不在家时,将其放在卧室挎包内的农村信用社银行卡盗出,随即先后分5次将卡内14000元现金取出。8月30日、31日、9月21日,她分别以同样的方式盗走14000元现金,2016年11月13日、16日,吴娟又利用帮叶阿姨操作手机时,先后将叶阿姨微信钱包内的1800元现金转入自己的微信。

“真的没想到是她,平时干妈干妈叫着,还在我家住,而且盗刷我银行卡后,竟然还和以前一样对我好。”叶阿姨说。目前,吴娟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对于这一案例,绵阳师范学院社会学教授蒋洪表示,现在“80后”一代和父母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老人多数都会觉得孤独。“老人孤独的心理,给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机会,他们利用感情,和老人越走越近,获取老人的信任,然后实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廖静雯  记者 汤小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