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枪杀俄驻土大使袭击者身份曝光 身着西装高呼口号

2016-12-20 1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在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的开幕式时遭枪击身亡。目前枪手身份曝光,系一名土耳其警察,在行凶时曾高喊口号。

据悉,当时,卡尔洛夫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一场题为《土耳其人眼里的俄罗斯》画展的开幕式,并进行讲话。

枪手身着西装领带进入展厅,被误以为是大使的保镖。之后,他突然在卡尔洛夫背后高喊口号,并向其开枪。

卡尔洛夫受伤,虽然被立刻送入当地医院进行治疗,但最终伤重不治。

路透社报道称,枪手在行凶时还曾高喊 “不要忘了叙利亚,不要忘了阿勒颇”。

事件发生后,警方和特警立即赶至现场,并在交火中将枪手击毙,当时现场还有3人受伤。俄罗斯外交部将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

此后,土耳其内政部部长苏莱曼 索伊卢称,凶手名叫麦夫柳特·迈尔特·奥金塔斯(Mevlut Mert Altintas),1994年生人,来自马尼萨省,毕业于警察学院,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在安全部队工作了2年半。目前还不清楚其是否同任何组织有牵连。

事发后,土耳其当局已拘留了奥金塔斯的母亲和姐妹。确定恐怖分子身份后,土耳其警方对其父母位于艾登省瑟凯市的房子进行了搜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俄方的特别侦查组20日即将起飞前往土耳其参与调查。他指出:“最主要的是要明白这起罪行的幕后黑手是谁。”

原标题:枪杀俄驻土大使袭击者身份曝光 身着西装高呼口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