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图便宜买机票被假"客服"骗万元 警方已受理

2016-12-21 07: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年关将至,不少人为购买过年期间返乡的车票、机票而烦恼,而诈骗分子也开始利用人们返乡心切的心理,变着花样“冲业绩”。近日,陈女士就因为图便宜购买返乡的机票而被骗走万元。

图便宜买机票被骗上万元

19日,陈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为了顺利回家过年,她通过百度搜索找到了一个可以订购西南航空公司机票的电话,电话号码显示是区号为010的北京固话。

陈女士称,电话接通后,一个南方口音男子自称是西南航空公司的票务人员,可以帮陈女士购买深圳到库尔勒的机票,价格是2225元。陈小姐觉得价格比较划算,便按照该男子所说,将机票钱用支付宝转到了男子指定的账户。

在成功转账机票钱后,男子告知陈女士,出票需要提供手机验证码,要求陈女士把账户余额全部输入转账栏,但不必提交转账,出现选择支付方式时取消即可。但陈女士称,她按照男子指示进入到支付宝支付栏,根本没有选择支付方式的页面,直接出现的是转账申请已提交,一分钟后就显示转账成功。

随后,该男子又以转账操作错误为由要求陈女士再找余额大于4000的银行卡按照之前的方式重新操作。陈女士找到银行卡又尝试两次后,页面仍显示转账申请已提交。她曾试图撤销转账申请,但系统提示操作失败,最终给对方转账超过一万元。

陈女士后来发现自己被骗,便与支付宝方面联系,冻结了支付宝账户并在深圳的派出所报了警。

冒充去哪儿网员工博取信任

19日,北青报记者通过陈女士提供的“订票电话”搜索,发现该电话号码被附加在多个网页中,个别网站为广告资讯类网站。

北青报记者拨打该号码发现,接电话的如陈女士所言,是一名南方口音男子。男子表示,他是去哪儿网的客票销售客服代表,工号为01165,可以帮助预订所有国内外航班。北青报记者表示,想要预订21日北京至杭州上午10点以后的航班。男子称,可以选择航班号为ZX开头的一个深圳航空公司的航班,北青报记者对男子所说的航空公司代码表示质疑,男子坚持自己所报的航班号无误,并告知可以通过去哪儿网确认身份。

随后,北青报记者致电去哪儿网,工作人员称,去哪儿网只有10101234这一个客服电话号码,其他自称是去哪儿网的客服电话都不正确。此外,去哪儿网的客服编号并不是由0作为开头编排。工作人员还说,正规的订票渠道是不会要求客户在客户端之外的地方利用支付宝、银行卡转账等方式来缴纳票款。

支付宝无法追回 公安部门已受理案件

1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向支付宝方面咨询陈女士所反映的问题,支付宝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经常会接到此类事件的求助,如果转账到对方的支付宝账号中,支付宝可以帮助冻结对方账号并撤销转账。但是如果是转账到对方银行卡的话,支付宝无权要求银行撤销转账。由于陈女士进行的是事实转账,支付宝方面无能为力,无法帮助陈小姐追回损失,只能通过警方解决问题。

深圳当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确实接到了陈小姐的报警,也已经受理了此案,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线索提供/朱女士

原标题:女子买机票被假“客服”骗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