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关心群众生活 及时化解矛盾 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2016-12-23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前往邛崃市开展“走基层”和带案下访活动,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平乐镇关帝村是我市第三轮第二批相对贫困村,2015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成都市同期水平的62%。罗强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新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前往该村群众周贵华、杨本银、周相林家中,为他们送去御寒衣被等生活用品,仔细了解身体健康、家庭收支、社会保障等情况,关心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群众振作精神、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他叮嘱当地干部常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走看看,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调研中,罗强还前往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公司,夹关镇郭坝社区、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羊安经济区规划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及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罗强指出,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送温暖工作,确保特殊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要高度重视绝对贫困户脱贫问题,做好精准精心精细帮扶,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要坚持分类、精准施策,做好因分户致贫群众的脱贫帮扶工作;要重点走访慰问老党员、退伍老兵、劳动模范等为社会作出过贡献的群体,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救助救济政策;要将精准扶贫、新村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突出抓好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快培育引进一批绿色低碳项目,筑牢新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经济基础;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强化网络理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好沟通解释和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打好“收官战”,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好明年局,力争实现“开门红”。

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黄鹏)

原标题:关心群众生活 及时化解矛盾 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