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000余吨垃圾倾倒至长江太仓段水域 4人被拘

2016-12-23 1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南京12月23日电 23日,记者从官方获得“12·18”倾倒垃圾污染长江水域案情的最新进展,当地警方已将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涉事的浙江天顺公司法人倪某、股东周某已被警方控制。

12月19日,长江航运公安局苏州分局太仓派出所(简称长航所)反映,近几日长江水域太仓段大量垃圾漂浮江面,污染数十公里。该所初步调查,从12月17日晚9时至12月18日凌晨4时期间,段某某等4人驾驶“鲁济宁货4155”、“长虹机568”运输船从浙江海盐运送2000余吨生活垃圾至长江太仓段倾倒。

接报后,中共苏州市委、中共太仓市委主要领导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苏州市公安局、太仓市委、市政府、长航公安苏州分局相关领导率有关部门到长航所联合开展工作。一是迅速成立由长航公安苏州分局、苏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太仓市公安局、太仓海事局、太仓市环保局组成的专案组立案侦查。二是太仓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关闭长江水源地取水口,启用应急水源,确保市民用水安全。三是长航所、太仓海事局组织专业力量对江面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回收,最大限度降低对水域的影响和危害。四是太仓市环保局对案发现场、抛洒垃圾进行辨认、取证,并对水源地水质进行监测。五是太仓海事局、长航所加强对长江江面的巡查监管。

经审查,段某某等人交待,他们受浙江天顺垃圾清运服务有限公司海盐分公司雇佣,运输浙江嘉兴的生活垃圾至长江太仓段水域倾倒。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等4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刑事拘留。浙江天顺公司法人倪某、股东周某已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记者 崔佳明)

原标题:倾倒垃圾至长江太仓段水域 官方:已将4名嫌疑人刑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