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 成都成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100%

2016-12-24 21: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4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城市管理局在猛追湾街四川电视塔广场举办“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共创成华蔚蓝家园”的成华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暨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增长、人口的增多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垃圾的产生量也日益增多。目前,成都全市每日生活垃圾总量已经接近1.5万吨,大量垃圾不断累积,其堆放、转运、处置等环节均占用或消耗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同时还对城市环境、城市形象造成了不少负面影响。而且对垃圾的不当处理,会造成严重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如何环保、经济、高效地进行垃圾处理,已成为人类共同面对和亟待解决的环境问题、社会问题。

据悉,为了降低日益严重的垃圾处理压力,保护美丽宜居环境,成都市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和沿海省市的先进经验,于今年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可有效推进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对于保护环境、促进资源再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目前该项工作在全市已取得阶段性的胜利,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户数已达59.25万户,开展分类投放的居民小区、机关团体个数达2350余个,回收可回收物6200余吨,有害垃圾20余吨。

成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成华区成为全市第一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区。2016年,成华区又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招标工作的城区,除建设街办为市级试点街办外,其他13个街办全部纳入了招标范围。今年,成华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以市场化的运行手段,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区38个居民小区、13个机关单位、5所中小学和1个商业综合体推开,发展分类用户3万余户,覆盖率达到10%。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成华区将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的指导原则,着力构建城乡统筹、系统完备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和运营体系,2017年、2018年确保全区分类覆盖率分别递增10%和15%,到2020年底,在全区的机关团体、驻地单位、学校、居民物管小区、居民非物管小区、城市商业综合体以及集中居住区和开发小区等重点区域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本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覆盖率60%以上,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7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的目标。

预计到2025年,成华区将在基本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存贮、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和运营体系,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

此外,在启动仪式现场,成华区城市管理局也号召广大市民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形成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

原标题:到2020年 成都成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1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