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未来三天 中国中东部地区迎大风雨雪降温

2016-12-24 1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并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另外,24日至25日,华北中南部和黄淮等地有轻至中度霾,河北西部沿山、河南北部局地重度霾。25日后半夜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6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线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南方大部有小到中雨。另外,24日,受高空槽影响,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25日至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北、华北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另外,今年第26号台风“洛坦”(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大约920公里的菲律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穿过菲律宾中北部,强度有所减弱,26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中部海面,尔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十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由前期明显偏高转为基本接近常年,中东部大部降水偏多,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同时需防范雨雪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原标题: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迎大风雨雪降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