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购物天堂"指数 锦江区位列全国前三

2016-12-24 13:0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23日,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举行了“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发展指数”发布会,面向全国首次重磅发布《2016年中国重点城市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发展指数报告》。从发展基础和市场表现两大维度,综合考虑区域消费水平、品牌丰富度、购物环境舒适度等因素构建指标体系,深入解析中国重点城市核心区商业发展水平。

报告选取一线城市4个重点城区、二线城市8个重点城区进行对比研究,覆盖中国东中西部地区。从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综合发展指数来看,引领发展区域依次为上海静安区、北京朝阳区、成都锦江区,发展基础和市场表现均位于前三。除此外,其他发展基础优势区域依次为天津和平区、深圳福田区、广州天河区、重庆渝中区,其他市场表现优势区域依次为南京玄武区、广州天河区、武汉江汉区、杭州下城区。

上海静安区是全国消费需求最旺盛、商业租金最高的区域。2016年三季度人均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91,448元,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达到73元/平方米/天;北京朝阳区是全国知名购物中心开发商和奢侈品牌渗透率最高的区域。现已吸引7家国内外知名购物中心开发商,拥有本次统计的35个主要国际奢侈品牌门店75家,主要国际奢侈品牌渗透率达97%,在12个城区中居首位。

而成都锦江区是全国商业发展领先城区之一,投资商和运营商开拓内陆市场首选区域。零售商业高端聚集,客流吸附力持续增加。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锦江区优质零售商业总存量达120万平方米。境外游客数量全市领先,客流吸附力持续增强。2015年锦江区旅游总人数为1,672万人次,入境旅游人数为46.3万人次,在全市处于首位。

锦江区现有6家国内外知名购物中心开发商入驻和8家百货开发运营商,渗透率在中西部位居首位。高端酒店全市领先,购物环境便捷舒适。锦江区现有16家五星级标准酒店,引入8个国际五星级酒店连锁品牌,绿化覆盖率达45.2%,在全国12个城区中居于前列。

市场运行稳健有序,商业价值引领中西部。报告指出,2016年第三季度锦江区商业平均空置率为3.5%,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为28元/平方米.天,租金水平在中西部地区位居首位,租金五年复合增长率为4.3%,赶超静安、天河、福田等区域。奢侈品牌高端集聚,国际品牌渗透率全国领先。报告指出,锦江区拥有本次统计的35个主要国际奢侈品牌门店数量为50家,主要国际奢侈品牌渗透率达97%。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战略顾问部副董事范小蔺表示:“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的消费吸附力、市场辐射力和旅游吸引力的提升,不仅依托于基础环境的完善优化,更有赖于商贸产业发展的强劲支撑和关联产业的互动融合、产品载体及商业品牌的多元特色供给、以及运营服务的人性化国际化提升。成都锦江区具备构建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的优势,相信其未来的建设在商业发展持续创新的趋势下将有更多突破。”

“锦江区将按照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购物天堂的部署要求,立足‘大转型、大开放、大创新’三大着力点,坚定不移推进‘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建设,努力建设服务经济繁荣区、创新创业活力区、对外开放门户区、文化名城魅力区、健康幸福首善区。”成都市锦江区政府区长王乾表示,锦江区将不断完善商业功能布局,加速商业高端聚集,提升形态、升级业态、融合文态、优化生态,形成商品消费、文化消费、旅游消费、服务消费四位一体的购物旅游环境,全力打造高端时尚、现代开放、功能完善的成都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

原标题: 2016中国"购物天堂"指数 成都锦江区位列全国前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