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经济总量预计今年达750亿 连跨3个百亿台阶

2016-12-27 19: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7日讯 2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华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27日,成都市成华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成华区人民政府代区长蒲发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工作报告中获悉,过去五年,成华区大力实施“五大兴区战役”,加快建设“现代城东、宜人成华”,完成了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谱写了成华发展新篇章。

经济总量连续跨越3个百亿台阶 预计2016年达750亿元

据悉,过去五年,成华全区经济总量连续跨越3个百亿台阶、预计2016年达75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1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连续五年位居五城区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位居五城区前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四年位居五城区第一,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成华动力。

这五年,城市魅力日益彰显,提升了“成华形象”。“北改”改旧建新实物量持续位居三个城区之首。中环路成华段等168条道路竣工通车,全区路网密度由2012年的4.7千米/平方公里提升至6.25千米/平方公里,荣获全国绿色交通示范区。城区人均公共绿地12.7平方米、居五城区前列,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这五年,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创造了“成华经验”。开放型经济水平连续五年位居全市三甲,“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通过民政部验收,“三社联动”经验在全国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大会上作交流,“三网融合”经验在全市推广,成功创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建设示范区。

产业结构步步升级 预计今年服务业增加值615亿元

据了解,五年来,成华区坚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打赢了一场场“攻坚战”,产业结构步步升级。成华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打好了抗下行“阻击战”和促转型“升级战”,全区经济逆势上行、稳中奋进。牢固树立工业“一业定乾坤”理念,大力实施工业强基行动,航天科工集团通信技术研究院、成都智慧海派等重大项目成功落户,航天通信、智能制造等现代都市工业加快发展,龙潭总部经济城荣获“一带一路 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连续五年位居五城区前列。

深入落实“繁荣在主城”要求,大力实施服务业提升行动,华润万象城、万科钻石广场等28个重大项目建成投用。龙之梦星级酒店群、宜家家居成华店等项目相继开业,国机重装西南研发中心、福中集团西南总部等项目成功签约,建设路商业大街荣获国家级特色商业街(区)称号,富森美家居成功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全国首家登陆A股的家居流通企业。猛追湾千亿总部集群、建设路百亿商圈、新北天地百亿家居商圈、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产业集群辐射带动效应日益增强。预计2016年服务业增加值615亿元,是2011年的1.8倍。

城市品质提升 基本形成内部畅通、外部联通的交通格局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五年来,成华区坚持聚焦北改、攻坚城建,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城市品质连连提升。成华区以“北改”工程为龙头,大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进成华由“生产”为主的传统老工业区向“宜人”为本的国际化城区转型。大力实施城建攻坚行动,“北改”累计实施项目725个、完成投资1421亿元,整理土地1.6万亩、拆迁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全区实施基础设施项目193个、公建配套项目151个,整治老旧院落697个,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70个。

成都东站综合交通枢纽、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建成投用,地铁2、3、4号线成华段开通运行,6、7、8号线成华段等项目加快实施,同步整治区间道路31条,在全市率先开通社区巴士25条,基本形成内部畅通、外部联通的交通格局。

特别是今年以来,成华区全力打好旧城改造攻坚战,顺利完成北湖两平方公里及同桂片区土地整理,全面拆除铁路走行线和专用线,八里庄粮油市场完成关闭,三环以内货运市场全部关停,101仓库等拆迁签约取得突破性进展,火车北站改扩建项目基本完成签约,双林北横路127、129号院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面完成签约。

同时,大力实施“美丽成华”行动,“宜居水岸、活水成都”工程和“增花添彩”工程启动实施,全区新增绿地88公顷,全面启动“一湖一湿地”规划建设,关家片区小街区规制试点和地下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大气、水环境、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率先探索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

(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成华区经济总量预计今年达750亿 连跨3个百亿台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