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传销组织:高档场所开会 伪造与领导人合影(2)

2016-12-28 12:07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本质:鼓励不断发展下线,从中牟取非法利益

记者了解到,该传销组织宣称只要交纳2700元就可以得到“云数贸中国建业联盟”的原始股份及750个电子币,用750个电子币注册成为该联盟的会员后成功推荐两人又可得750个电子币。

“750个电子币相当于2700元人民币。”“云数贸中国建业联盟”传销组织参与者陈某某介绍,“这就意味着,发展两个下线就可以回本。一个人最多可以发展两个会员放在自己的下面,有多的人员就要向下一层级放置,介绍两个人加入后就可以得到公司的奖励返单。”

据了解,“云数贸中国建业联盟”传销组织以“线上管理、线下发展”为模式,该传销组织会员可以通过建业盘网站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会员中心,查询线下成员情况以及对电子币进行操作等。

办案民警介绍,按发展顺序该组织内部分为5层,第一发展人可以从每层得到450个电子币;在发展完5层后,5层之外分为“大区”和“小区”,“大区”即第一发展人直接发展的两个人中发展人数较多的一个下线区域,“小区”即第一发展人直接发展的两个人中发展人数较少的一个下线区域,第一发展人可以从“小区”的5层之外按发展会员人数来抽成,按每个人75个电子币来抽成。“这就激励传销参与者关注两条线的均衡发展,有利于加速会员人数的快速增长。”

警方提示,当前,传销运作模式不断翻新,群众对传销的认识不能仅仅停留在“人身拘禁、熟人发展”的固有层面上,更不能对靠传销活动发财抱有侥幸心理,自觉远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链 接

无论传销活动形式如何翻新,本质是相同的。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等相关规定,识别传销行为主要把握三个方面: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魏哲哲)

原标题:虚假宣传 涉嫌传销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