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数读成都发展这一年 2016这10个数字值得你记住

2016-12-29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开好局,起好步。2016,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

这一年,成都目标坚定:9月11日,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成都明确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

这一年,成都成绩亮眼:在最新发布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中,成都位居第一,这是第5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相继召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开工……

今天,我们梳理出10个最具代表性的数字,理出成都这一年的发展脉络。

23个月

从黄土地到现代化工厂 重大项目屡创“成都速度”

9月7日,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首款产品东风标致4008下线。从2014年10月工厂奠基到投产,仅用了23个月,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成都速度”。

这一年,多个项目屡创“成都速度”。1-11月,417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747.2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42.9%,128个项目竣工投产,118个项目开工建设。

1-11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2076.2亿元,同比增长40.7%,增速高于全国37.3个百分点、全省30个百分点。

265个(1-11月)

重大项目“吸金” 工业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2月29日,一场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京东方在一期投资220亿元的基础上增加二期投资245亿元。今年,成都引进工业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1-11月全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65个,总投资3282.32亿元人民币,其中3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8个、协议总投资1235.6亿元。除了京东方二期,还有总投资130亿元的中植新能源汽车总部基地、总投资52亿元的中国数码港成都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32亿元的航空动力产业园以及吉利新能源汽车整车……

现代服务业方面,成功引进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华侨城西部投资集团项目、78亿元的万达国际医疗中心及配套项目等重大项目。

278家

世界500强争相入驻 持续领先中西部城市

今年一季度,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贝克休斯公司与日本永旺集团相继宣布入驻成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一家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贝克休斯公司是一家为全球石油开发和加工工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大型公司,永旺集团为亚洲最大的百货零售企业之一。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世界500强企业10家,累计落户世界500强企业278家,在中西部城市中继续保持领先。

3750.45亿元(1-11月)

利用内外资高位平稳增长 国际合作正在不断深化

今年,成都利用内外资保持高位平稳增长。1-11月,全市实际到位内资3750.45亿元,利用外资实际到位79.01亿美元。其中,全市工业实际到位内资和利用外资实际到位分别为1259.48亿元、29.8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6%、31.1%。

成都在产业领域的国际合作正不断深化。中韩创新创业园,成为全国首个以国际创新创业为特色的众创空间集聚区。成都中法生态园捷报频传,总投资27亿的苏伊士环能-四川能投分布式能源项目6月签约,神龙汽车成都项目9月下线。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仅用3年聚集50余家核心企业,产值逾20亿元。

453列

蓉欧快铁架合作桥梁 成都参与全球资源整合竞争

今年1月成都与TCL集团签订了物流合作和产能转移的合作备忘录;联想成都基地将逐步加大成都基地年产量;8月20日,格力银隆成都新能源产业园项目落地成都……蓉欧快铁构建起成都面向欧洲泛亚的一流国际物流枢纽,引得国内外“龙头企业”在成都纷纷“加码”。

截至12月28日,蓉欧快铁开行去程班列287列、回程166列,共计开行453列,去程货值13.65亿美元,回程货值1.42亿美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