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政企协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6-12-30 0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确保能源资源供给,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确保经济、民生特别是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重要区域的能源供给。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和我市“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发展战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电能替代工作,优化终端能源消费结构,加快转换经济发展动能,积极破解城市雾霾难题,2016年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个,替代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案例点击

成都火锅进入“无火”时代

从今年起,成都火锅店的燃气灶已经逐步被电磁炉取代。截至今年9月,成都已有超过5000家火锅店炉灶实现以电代气,占成都火锅店总数的四成左右,成都火锅正式进入“无火”时代。

“电能是当前全球公认最清洁、应用最广泛的能源,在当前环保压力突出的形势下,大力推广‘电能替代’,有利于破解城市雾霾难题。”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终端能源消费市场中,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能源依然占据主要地位,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市场的份额不足30%。“成都的商业、居民生活领域电气化水平分别为37.9%和26.1%,低于国际先进水平近25个百分点,电能替代还有很大的潜力亟待开发。”

根据成都火锅餐饮的特点,今年以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以电代煤”在中心城区推广,积极向火锅店宣传电磁灶清洁、安全的优势,并针对火锅店用电需求配合改造电网末端设备,确保所有采用电磁灶的火锅店都用上放心电。

“火锅用电与用气成本相差不多,成本不是选择用电的最大因素,安全、卫生才是最大考量。”成都皇城老妈总店经理左林海说。今年皇城老妈新开的两家店,都用电磁炉取代了煤气灶。据了解,“以电代煤”在火锅市场上得到了积极响应,超过5000家火锅店主动进行了电能替代。根据测算,成都市“无火”火锅年用电量超2000万千瓦时。

同时,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把“以电代煤”推广到了居民的家庭生活中,帮助市民“家庭电气化”。在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电磁灶、电蒸锅等厨炊技术也成为受欢迎的新兴技术。2016年,共计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0个,替代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

“成都在制冷制热技术、厨卫设施方面电能替代空间巨大,我们将逐步在市民中推广开来。”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钟茜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