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工商联(省商会)十届六次执委会召开

2016-12-30 16: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0日讯 12月30日,四川省工商联(省商会)十届六次执委会在成都召开。本次执委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刚刚召开的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和我省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推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王鸿璋、李光金、陈建,秘书长孙宁以及省工商联(省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和省工商联十届执行委员,部分直属商会人、省委统战部经济处、省工商联各处室负责人以及本次会议拟提名增补的十届执委、常委候选人约400余人出席会议。

陈放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省工商联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工商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部署了2017年工商联重点工作任务。陈放指出, 一年来,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陈放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要广泛深度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增强对社会的信誉。

陈放提出,2017年省工商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和“12345”工作思路,按照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扎实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精心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

主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投身光彩事业、感恩行动以及各类公益慈善活动,高度重视年轻一代的培养教育,按照“三强一好”标准,逐级建立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后备梯队;二是要加快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大力促进“民参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为制造业企业搭建各类平台,积极开展调研,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努力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着力建设“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形成政商双方交往规范、良性互动、共促发展的和谐局面;三是要扎实开展产业扶贫,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切实调动各类商会积极性,发动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发挥结对帮扶实效。抓好典型引领,发现一批扶贫新点子、帮扶新方式、脱贫新经验,树立一批企业标杆、企业家典型,打造四川行动品牌。四是要不断加强工商联自身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我省县级工商联建设和商会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机关干部的“四种能力”,培养一支过硬的工商联干部队伍。五是要全力做好2017年省工商联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摸底调查工作,切实将企业发展好、社会贡献大、建言献策能力强的企业家纳入换届工作视线中。确保省工商联换届工作圆满按时完成。

钟家霖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工商联工作的新方位。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意味着经济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已经发生诸多重大转变,经济增长将与高速度基本告别,与传统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粗放增长模式基本告别。不仅要认识到新常态下的新趋势、新特征,还要适应新常态,更把握工商联引导非公经济、促进“两个健康”的主动权。

钟家霖指出,工商联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进入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掌握工作先机,切实树牢工作的新理念。目前各级工商联地位作用得到持续加强、工作成效得到充分认可、队伍建设得到显著提升,为工商联带来了新气象、新格局,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做好新时期工商联工作的认识,在新方位下确立五个毫不动摇的新理念,是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工作换档升级的重要遵循,我们必须牢牢谨记、切实把握、一以贯之。

钟家霖要求, “三性”有机统一,是工商联的立命之本和独特优势,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把握工商联的统战性。各级工商联必须必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党的建设、非公企业党建和工商联自身建设;要精心打造教育活动、调查研究、助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经济性,不断提升工商联品牌的声势度、影响力和含金量,吸引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到我们的阵营中来,巩固和发展工商联在促进“两个健康”中的不可替代作用;要凝聚团结力量,充分体现工商联的民间性,抓实抓牢工商联的各商会组织,强化工商联对直属商协会工作的领导责任,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从上到下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深入开展对直属商协会的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习、教育、培训,积极参与商会组织改革,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厘清行政机关与商会的职能边界,创新商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总商会在推进统战工作向商会有效覆盖中的牵头、指导、引导、协调、服务作用。把握统战性、发挥经济性、体现民间性,是工商联工作的政治优势、发展基础,用好了这些独特优势,极尽全力地发挥了作用,才能不断推进工商联事业步步深入、向前迈进。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审议《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及名额分配办法(草案)》和《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产生及名额分配办法(草案)》,通报表彰2013-2016先进单位和获得单项表彰的单位,省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作了述职。

原标题:四川省工商联(省商会)十届六次执委会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