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文联七大省作协八大在成都闭幕

2016-12-30 09:4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2月29日下午,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闭幕。

大会指出,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创全省文学艺术工作新局面作出全面部署,特别是对全省文艺工作者提出了“四个始终”的殷切希望。省文联将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文联工作转型发展,向基层倾斜,向新文艺组织群体拓展,将省文联建成文艺川军集结地;团结全省文艺工作者和社会各方力量,激发创作能量,共同打造一支出人才、出作品的文艺川军,让四川文艺为中国文艺繁荣发展贡献特殊的声响和斑斓的色彩。

大会宣布推举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名誉主席的决定,推举马识途、冯元蔚、席义方、李致4位同志为四川省文联第七届名誉主席。当天下午,省文联第七届全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省文联第七届领导机构,郑晓幸当选主席,平志英当选常务副主席,王玉兰、王达军、李兵、李明泉、沙马拉毅、宋凯、张旭东、陈华、陈智林、林戈尔、倮伍拉且、童荣华当选副主席。

本报讯(记者 肖姗姗)12月29日下午,四川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闭幕。

大会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文学盛会。全体代表围绕推动四川文学繁荣进步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更自觉地意识到写作与时代、创造与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这次会议再次吹响了文学川军冲击文学新高度、拓展时代新广度、挖掘现实新深度的集结号。在新的历史时期,文学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无论作为作家个体,还是作协组织机构,在历史发展进程中都责无旁贷地承担着塑造民族精神、建设国家共识的重要任务。

当天下午,四川省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四川省作协第八届领导机构,马识途被推举为名誉主席,阿来当选省作协主席,侯志明当选常务副主席,伍立杨、杨红樱、罗伟章、贺小晴、骆平、袁野、格绒追美、倮伍拉且、龚学敏、梁平当选为副主席。

(记者 王代林 吴晓铃)

原标题:省文联七大省作协八大闭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