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0年间 2016年蓉城冬季相对湿度天数最多

2017-01-01 0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相对湿度是空气中的绝对湿度与同温度和气压下的饱和绝对湿度的百分比值,如果这样的解释听起来有些晦涩,简单来说相对湿度其实就是空气的湿润程度。空气的湿润程度能对天气产生影响,例如湿润度大时就易出现雨、雾、霾等天气,湿润度小时就是多云和晴天居多。

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我市冬季不同相对湿度区间天数构成数据显示,从2007年至2016年的10年间,我市11月至12月冬季相对湿度多处于70%至90%的区间内,仅有2007年一年曾出现过有相对湿度在50%以下的天数。10年间,同一时段我市冬季相对湿度的天数各有不同,但从2012年开始,我市11月至12月这一时段内湿度在80%以上的天数在逐渐增加,并在2016年达到峰值。这说明,2016年蓉城的冬季相对湿度是比较大的一年。

通过对这组数据的分析可以得出,蓉城的冬季一般来说都是比较湿润的。正是因为蓉城冬季相对湿度大,才形成了我市冬季多雾的天气情况。

天气预报

新的一年开始,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5—13℃左右;明日,天空重回阴天,气温5—14℃。但从4日开始阳光又将重新回归,气温在6—14℃之间。(记者 李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