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0多年风吹日晒 李中华被亲属接“回家”

2017-01-02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具出现在青海大漠的遗骸,经过青海和四川警方的走访调查,最终确认为上世纪六十年代失踪的巴中人李中华。2017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李中华亲属从青海茫崖警方接过遗骸、遗物,将正式带他“回家”。

2016年12月23日,青海茫崖警方收到了巴中市公安局巴州区分局鼎山派出所发来的“协助函”和“情况说明”,确认李中华妻子邓光明安排长女婿杨庭吉带一名亲属前往青海茫崖,领取遗骸和遗物。

昨日清晨,青海茫崖警方向杨庭吉二人介绍了“大浪滩”失踪人员李中华的发现情况、警方协作寻找、DNA检材的提取及鉴定等情况。在移交物品清单签字确认后,将遗骸和遗物规整包装好,全部移交给李中华亲属,并嘱咐妥善保管书信等珍贵遗物。

成都商报记者从茫崖警方了解到,鉴于邓光明家中困难,茫崖行委公安局还把工作人员捐赠的5000元现金送到杨庭吉手中。

据李中华亲属王家中介绍,1月1日下午,他们到敦煌市找到殡仪馆将李中华的遗骸进行火化,之后再坐飞机到成都,返回巴中老家。新年第一天,在“大浪滩”无人区风吹日晒50多载,李中华终于踏上故里的“归程”!

记者 张杨 王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