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弹好改革与发展的“双重奏”

2017-01-02 08: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改革是发展的最大动力。解决好“怎么改”和“为谁改”,改革才能不断实现新突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建设两大改革发展任务,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开拓创新、强化落实,夯实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四梁八柱”。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并重。既要坚持以改革的思维,破除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又要全面构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体系,系统谋划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领;既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解决现实“稳中求进”的动力问题;又要打基础、利长远,解决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动能问题;既要强化组织保障、要素保障、环境保障、作风保障、舆论保障、稳定保障,充分释放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造活力;又要坚持既做大“蛋糕”又分好“蛋糕”,扎实抓好民生工作,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改革与发展的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我们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激情,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破浪前行。

“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终目的是满足需求,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根本途径是深化改革。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务求实现新的突破。要坚持破与立的改革思维,既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又拿出打好攻坚战的改革创新举措,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取得更大成效,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营造良好改革环境。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改善民生,是发展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其中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做好民生工作。要深化“健康成都、幸福蓉城”建设,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享发展。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生民向民愿为主要工作方向,高度重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问题导向、主动回应民生关切,坚持将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非知之难,行之惟难;非行之难,终之斯难。”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中的问题,当好改革实干家,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干出成效,为稳增长、促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引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