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元旦小长假 资阳高铁“秒杀”大巴成“香饽饽”

2017-01-02 19: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乘客稀少

汽车客运中心售票处旅客寥寥无几

汽车客运中心售票处旅客寥寥无几

高铁票所剩无几

高铁票所剩无几

四川新闻网资阳1月2日讯 元旦期间,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访成渝高铁资阳北站和资阳汽车客运中心发现,市内旅客出行基本顺畅,由于元旦假期只有三天,市民大多选择短途旅游,因而快捷、便利的高铁无疑成了诸多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受成渝高铁客运分流影响,选择大巴出行的旅客明显减少,汽车客运中心显得格外冷清。

高铁迎来客流小高峰

“太夸张了,我28号的时候买30号下午资阳到成都的高铁票,已经全部卖完了。”在资阳某媒体单位上班的何女士告诉记者,本打算30日下午回成都,提前买高铁票,却发现早已售罄。

“已经没票了,白跑一趟。”今(2)日是元旦小长假客流小高峰,记者在资阳北站自动售取票机前看到,许多人正在购买当日前往成都的高铁票,但都以无票告终。

随后,记者在12306网站查看从重庆北发往资阳北、成都东的车票,发现二等座、一等座已经全部售完,平常无人问津的商务座也所剩无几。记者在资阳北站了解到,多数旅客都是提前2—3天购票,才保证了正常出行。“我们去重庆耍了两天,都是提前3天买的票,回来资阳也是提前买,稍微晚一点就买不到了!”刚从资阳北站出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从资阳往返重庆选择乘坐成渝高铁,耗时仅1小时20分,在用时上完胜耗时约4小时的成渝大巴,因而成为了市民出行的“香饽饽”。

大巴生意格外清淡

“我回成都,要么自己开车,要么选择高铁,如果买不到高铁票一般就不回去了。”何女士告诉记者,高铁方便快捷,可以省下不少时间,自从成渝高铁开通后基本不选择大巴出行。

在资阳汽车客运中心,记者发现,往年这时的车站应是人山人海,而今天却有些稀少。售票厅前来购票的乘客只有十多人,偌大的候车厅内也只有三三两两的乘客坐在位置上。

高铁的诸多便利性,导致与铁路动车组平行的公路干线客运客流量总体上急剧下降,票价大降、司机离职、班车缩减,有的客运线路甚至停运,道路客运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受高铁影响,我们成渝这条线的大巴减少了不少班次,尤其是资阳到重庆,从7个班次减少为2个班次。”资阳汽车客运中心副站长侯玉蓉告诉记者,虽然大巴票价降低了,但人气依然不佳,今年元旦假期前两天,共输送旅客14000多人次,与往年相比下降40%。

(记者 杨颜铭 摄影报道)

原标题:元旦小长假 资阳高铁“秒杀”大巴成“香饽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