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元旦小长假 来东郊记忆感受音乐狂欢吧

2017-01-01 11: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音乐房子乐队热情献唱

惠民音乐演出人气旺

昨日,东郊记忆仿佛变成音乐的海洋,无论是成都舞台上摇滚乐队的激情放歌,拾得雨林令人回味的成都创客古典音乐会,还是园区中央大道的“街头印象”器乐演出,无处不在的音乐或让人们聚在一起,享受节日的愉悦,或以歌会友,共赴一场音乐之约……此次为期3天的惠民音乐演出由市文广新局主办,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通过“歌唱家乡·放歌成都”“天府乐动”“音爆成都”“欢歌迎新年”“国乐飘香”“宝贝乐翻天”“成都创客古典音乐会”等12大主题活动,推出122场演出,让市民在聆听美妙的音乐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土乐队唱响成都力量

成都向来是中国摇滚重镇,“天府乐动”本土音乐创客演出无疑是本土音乐力量的展示平台。SKY乐队作为首发乐队,主唱那独特的嗓音一响,瞬间一股摇滚风吹遍全场,带领观众一起沉浸在摇滚带来的激情中。随后,莲花府邸、音乐房子等本土摇滚乐队逐一登场,带领观众一起享受音乐。众所周知,从莲花府邸、音乐房子走出了原创歌坛的人气歌手张靓颖、谭维维、王铮亮、郁可唯等,成都酒吧歌手可谓藏龙卧虎,高手云集。昨日,莲花府邸乐队的两位主唱,就让观众领略到了他们的实力,情不自禁跟着音乐舞动起来。主唱付云嵩告诉记者,他们在酒吧驻唱七八年,拥有丰富的舞台经验,非常珍惜在东郊记忆为蓉城观众唱歌的机会。“来酒吧的客人大多喜欢音乐,但东郊记忆不一样,有些市民来这里是来游玩的,如何在短时间让大家因音乐而停留下来,这就需要歌手有足够的本事,对我们的唱功和舞台经验是一种考验。”付云嵩说。

音乐房子乐队队长任罕,在成都音乐圈大名鼎鼎,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演奏家,他那低沉的bass音色,是一种能够让人沉醉的声音,该乐队曾参加过雪山、橘子州、草莓、摩登天空等国内知名音乐节。另一支代表音乐房子登场的“五月兰”乐队,一登场就让大家眼前一亮,这支外国乐队精挑细选的10首曲子,全部为独特的拉丁音乐,浓郁的异域曲风,轻松浪漫,宛如加勒比海风拂面而来,让每个观众大饱耳福。该乐队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1月中旬,乐队7位成员告别故乡委内瑞拉,从遥远的南美漂洋过海,第一次踏上成都的土地,短短几十天,他们感受到成都是一座充满音乐气息的城市,并很快爱上了这里。“五月兰”乐队的歌手们不仅学会了说“新年好”,还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歌,并用拉丁曲风来演绎《月亮代表我的心》《回家》等歌曲。演出候场时,看着现场观众与台上乐手的热烈互动,该乐队的歌手异常兴奋,大声告诉记者“很开心”。

人气歌手权振东激情献唱

昨晚,“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在成都舞台激情唱响。“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邀请了当红歌手,他们以青春激情的音乐与成都音乐人汇集共鸣,引爆青年人的音乐热情。昨日率先唱响舞台的是首季《中国好声音》人气选手权振东,当年,权振东以一首《亲爱的小孩》,打动了节目四位导师,凭借着深沉而又充满沙质的嗓音,被刘欢收麾旗下,顺利进入全国八强,并获得“实力的绽放”单项奖,观众也迅速记住并喜欢上了这个“柔情硬汉”。

昨晚,权振东带来了最新唱片《探险家》的新歌,这张用3年时间打造的专辑,不同的音乐风格,展现了权振东从“亲爱的小孩”到“音乐探险家”的完整心路历程。权振东坦言,每首歌写的都是他这几年参加完“好声音”后的感受,以及家里发生的一些变故。“11首歌写的都是真事儿,没有噱头。大家如果能认真听这张专辑的话,可能对我会更加了解。这些歌曲和《亲爱的小孩儿》有着不一样的风格。”昨晚来成都放歌,权振东唱出而立之年的男人心声,在这个寒冷的冬夜,感动了现场观众。今明两晚,“音爆成都”流行音乐会还将迎来熊天平、杨朗朗、香香等歌手。

群众文艺演出丰富多彩

除了激情劲爆的流行音乐外,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也让市民应接不暇。“歌唱家乡·放歌成都”新创音乐节目展演,节目形式多样,包括无伴奏表演唱、新民乐合奏、歌曲串烧、歌舞秀、乐队表演、大合唱等,为大家呈现一台丰富而充满活力的节日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除主舞台的精彩表演外,东郊记忆内可谓处处精彩,器乐、综艺氛围演出,让市民随时都能拥抱音乐。昨日下午4时许,在东郊记忆中央大道一侧演奏的三人民乐乐队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这个乐队在一个简易的表演场地,将一首首悠扬的民乐带给市民,吸引了许多人驻足欣赏。作为氛围演出的一分子,乐队成员表示:“很多观众听完我们一首曲子后,还会在现场等着我们演奏下一首,我们惊喜的同时也十分感动。”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些带着孩子的父母,甚至一些大爷、大妈也加入到观众的队伍当中。乐队成员说:“也许是我们的音乐吸引了他们,也许是民乐的魅力让他们停在这里聆听,不管是哪种原因,我们都把观众的支持视为继续努力演出的动力。”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