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住建部:城市内涝源于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

2017-01-02 21:0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汛期城市内涝问题难以解决源于一些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严重滞后。为此,将加强必要的排水设施和蓄滞设施建设,同时以调度来弥补短时间内的硬件不足。

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表示,一到汛期城市内涝问题就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原因在于规划、建设和水系之间的关系尚未得到完善。城市现在也重地上、轻地下,包括一些重要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严重滞后,以及以前建设标准很低,导致现在严重的硬件不足。国务院常务会已经明确,把城市排水防涝作为一项短板来加强。

章林伟透露,“十三五”期间,各地尤其是城市要明确城市排水防涝的标准,做好必要的排水设施和蓄滞设施建设。解决内涝就是两个方面,要么排,要么蓄。如果从理论的角度,有足够的蓄滞空间,不至于涝的话,就不用排;如果有强大的排水系统,不产生涝,也可以。但实际上这都是两个极端。我们要根据城市不同的特点来安排蓄排设施。

此外,以北京为例,五环以内面积为1006平方公里,往往有“东边下雨、西边日出”的情况。章林伟表示,需要采取人为的、系统的调度和智能化的手段,利用精细化的管理,充分发挥现有设施的效果,解决短时间内硬件不足的问题。

原标题:住建部:城市内涝源于重要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