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2017-01-02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83315197672

2016年12月29日,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阐明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部署了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要求。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各级各部门纷纷表示,紧扣市委“157”总体思路,全面把握2017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切实按照“五聚焦、两深化、一加强”部署安排,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壮阔征程中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口岸与物流办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和研究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逐级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2017年,市口岸与物流办要通过深入推进“蓉欧+”战略,以大通道推动大开放,加快构建以国际铁路港、国际航空港为枢纽,以陆上物流网、空中客流网、空中物流网为支撑的“两港三网”立体式综合性国际化物流体系。加快完善国际班列网络布局,持续提能“蓉欧快铁”中线班列,常态运行南线班列和北线班列。计划全年开行中欧国际班列1000列以上,主要运行指标居全国领先水平。同时,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方面,确保2017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直飞航线,旅客吞吐量力争突破4800万人次。

近日,市商务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辩证客观,制定目标量力而行,部署工作切中肯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市委“157”总体思路,全面把握2017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切实按照“五聚焦、两深化”部署安排,突出一个重点,即以四川内陆自贸区建设为重点,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尽快试验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经验,打造区域经济社会开放发展的新引擎。同时,实施服务业提升、“走出去”、创新创业引领和促消费稳增长“四大行动”,奋力推进商务事业的创新发展。

近日,市投促委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委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鼓足发展干劲,坚持“以产业为命根子、以项目为牛鼻子”,以“工兵”精神抢抓机遇、以“钉子回脚”精神狠抓落实,优化投资结构、提升项目质量,为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引进更多的“源头活水”。2017年,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将紧紧围绕“157”总体思路,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才引智”主线,以建设自贸区和实施“蓉欧+”战略为抓手,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平台、重点区域,突出增量招商、扩量招商,强化扩链招商、聚合招商,狠抓专业招商、精准招商,大力引进一批骨干企业和优质项目。工作举措上抓机制建设增强工作合力、抓重点方面强化工作力度、抓督促落实提升工作实效、抓服务研究夯实工作基础,重点加强产业研究和形势研判,准确把握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市场状况和重点企业生产布局、投资动向,全链条、成集群地引进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做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质量,稳中求进,夯实全市经济发展“底盘”。

近日,武侯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安排部署落实举措。围绕市委“157”总体思路,结合区第七次党代会、区七届人代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紧扣西部经济中心建设任务,实施产业立区战略,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今年经济工作。在重点产业发展方面,武侯区将大力发展现代商务商贸业,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的重要一极;大力推动“一城”“一带”“一片”“一港”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文创产业体系;着力提升发展现代金融业,实现金融机构高端化、金融业态多元化、金融服务优质化。在都市工业发展方面,用好用活载体资源,持续开展工业“竞进拉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项目投资方面,着力项目促建、招大引强、要素保障,奋力推动经济稳中提质,为力争“五个翻一番”、实现“五个过千亿”,争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示范区、争做全面创新改革发展先行区、争创宜业宜居美丽幸福典范区,奋力跻身国家中心城市城区第一方阵而不懈努力。

“双流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工作统揽,以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引领,大力实施城建攻坚、产业强区、改革创新、绿色宜居、文化繁荣、治理提升、幸福双流‘七大工程’,加快建设临空现代产业新城、空港文创赛事名城、空港创新创业高地、内陆自贸开放高地和国际空港枢纽,打造天府新区经济核心增长极。”日前,双流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新一年的经济工作。

围绕以上目标,双流将推动临空经济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构建以航空枢纽为带动、以航空偏好型制造业为主导、以航空关联服务业为支撑的临空经济体系,建设创新驱动、产城一体、宜业宜居的临空现代都市,加快建成与成都“两大极核”功能互补、相对独立、融合共兴的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综合型副中心。

“我们要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赋予我县的‘电子信息和双创产业基地、国际化都市新区’功能定位,努力实现区域全面转型发展和整体跨越赶超。”昨日,郫县县委、县政府及时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郫县新一年各项经济工作。

据介绍,2017年郫县将按照建设转型发展样板区的要求,重点围绕产业壮大和项目投资,大力实施经济转型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其中,瞄准五个千亿产业培育计划,将展开一系列攻坚行动,如培育壮大高端制造业集群,跟踪洽谈高端数控机床生产基地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银河磁体等一批项目,力争实现高端制造业总产值660亿元。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高升科技等项目建设,引进大数据及关联企业10家,孵化培育大数据初创企业50家,建成食品安全、教育卫生等领域大数据示范性应用项目5个,争创国家级大数据小镇,力争实现大数据及相关产业总规模100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