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冷雨元旦夜 数千人受困西岭雪山

2017-01-03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元旦当夜,游客长龙等候缆车下山。图据网友“Tengxuan-W”

游客排队坐缆车上山。受访者供图

2017年的第一天,网名叫做“Keen敏”的孕妇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冷。

她和朋友们在西岭雪山游玩后,下山遭遇排长队。冷风带着细雨,她和朋友们在气温零下的状态下,等了两个多小时才搭上西岭雪山的下行索道。又冷又饿的她,最牵挂的是腹中的宝宝。

当天,还有网友发微博,称西岭雪山成千上万人滞留。对此,景区工作人员坦承当天游客人均排队1.5小时等缆车,但否认滞留。他们认为,当天索道正常运营,从下午4点开始,进入下行高峰期。两条索道用5个小时,将1.6万游客全部安全运送下山。

游客投诉

又冷又饿

下山等待时间太久

网友“Keen敏”怀孕4个月,趁元旦节与家人带大儿子去西岭雪山玩雪。在雪山上,远远望着儿子与家人打雪仗,堆雪人,她满满的幸福感。但下山时,她心中的幸福感却戛然而止。天空飘着细雨,冷风不时呼啸而来,她和家人冒着风雨,在冰天雪地里等了两个多小时才坐上缆车。

另一位名叫“KW哇塞”的网友有类似的遭遇。因为人多,坐公交车需要排队,坐缆车也需要排队。她说,在冷雨中,眼睁睁看着白天变成了夜幕。“从滑雪场到索道需要乘公交车,也要经历一次漫长的排队。”下午四点半,“KW哇塞”就开启了排队之旅,1个小时40分钟后,她才和友人一起挤上公交车。本以为下车后,无缝对接缆车下山,没想到等缆车的游客队伍已经从搭起白色雨棚的排队通道中蜿蜒出一个长长的S形。“当时就已经崩溃了,大厅里面还排得有游客,而且公交车也不停地拉来一车又一车的游客。”等待缆车时,天色渐暗至黑,还飘起了毛毛雨。下山时,已是8点过。这一天,她用在排队的时间就将近4小时。

记者从12301旅游投诉热线了解到,1月1日傍晚时分,陆续有游客打热线,对西岭雪山的接待和应急处置进行投诉。

西岭雪山风景名胜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李俊参与了对游客投诉的处理,他透露,投诉主要反映游客量有点大,下山等待时间太久,而他们主要通过微博和电话向投诉者进行了解释。

景区回应

索道正常

是排队不是滞留

西岭雪山风景名胜管委会管理一处主任曾友志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游客滞留”的说法。他说,元旦当天,景区两条索道都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全天都保持了每小时2200多人的运力。至于游客发微博称“滞留”,他认为,是游客把排队等待与滞留两个概念混淆了。

原标题:冷雨元旦夜 数千人受困西岭雪山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