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局长:中心城区学校食堂全部“明厨亮灶”

2017-01-07 08: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努力让市民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喝上更干净的水、吃上更放心的食物。2017年,成都将如何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具体有哪些做法?

成都市食药监局局长周万生表示,今年,成都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总抓手,大力推进食品药品领域智慧治理,着力解决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同时,继续保持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惩态势。完善并提升成都市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数据中心,力争2017年底在全域范围内实现对违法高发领域的快速响应和靶向执法,初步构建起现代高效、多元联动的智慧执法体系。

对于食品安全治理来说,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全程全域溯源管理至关重要。这也是成都市食药监局今年的“小目标”之一。那么具体会有哪些措施呢?周万生表示,全市60%的中小学幼儿园将纳入“成都市食品流通溯源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学生或家长通过校内设立的电子触屏或者手机,就可以实时查询到当天食堂内所有食材的“前世今生”,哪产的、谁送的、有没有农药残留,一目了然。此外,成都中心城区学校食堂和特大型、大型餐馆将全部实现“明厨亮灶”,曾经的“厨房重地”将通过实时监控、透明玻璃等方式展现在市民眼前。

记者 王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