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1-08 07: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罗强等出席 于伟作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郭彦作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吕瑶作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昨日,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作《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彦作《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瑶作《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现有代表642人,出席代表6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侯雄飞、王宏斌、任闻宇、刘霞、李捷、吴萍、周文强、施跃华、解慧琪、戴志勇。侯雄飞主持会议。

唐良智、罗强、于伟、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王波、罗相水、廖仁松、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仰协、傅勇林、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杨林兴、郭彦、吕瑶、白刚、毛志雄、韩春林、谢志迪、张正红出席大会。

市人大、市政协老领导出席大会。

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于伟在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从加强地方立法工作、有效开展监督工作、依法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于伟说,2016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统筹安排和全面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常委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于伟说, 2017年是我市开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收官之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和市委对人大工作要求,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全面完成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为成都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将大力推进地方立法工作、扎实开展监督工作、认真做好其他工作等。

于伟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郭彦在报告中说,2016年,市中院紧紧围绕市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目标,以“全面改革创新年”和“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狠抓司法办案,提升服务实效,深化改革创新,锤炼过硬作风,强化监督制约,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全市法院将按照市委“157”总体思路,以司法软实力建设为主线,狠抓司法办案,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一流的司法环境。

吕瑶在报告中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建设平安成都、法治成都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监督体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办法。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