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两月打掉35个"盗抢骗"团伙 追回2143台车

2017-01-10 19: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向市民发还被盗车

市民领回被盗车,并向办案民警赠送锦旗。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0日讯 1月10日,成都警方通报集中打击治理“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果。据悉,从去年11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截止去年12月22日,成都共刑事拘留“盗抢骗”犯罪嫌疑人686人,抓获网逃人员52人,打掉团伙35个,破获系列案8串,追回被盗汽车达2143台。成都市“盗抢骗”违法犯罪警情和侵财案件立案数量均大幅下降。

同时,针对岁末年初治安实际,成都警方对跨区域团伙系列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惯犯累犯、销赃犯罪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开展重点打击,集中优势警力先后对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治安复杂部位开展集中整治,对2386家场所行业进行了清查,挡获违法嫌疑人321人。

此外,成都警方还联合成都经信部门及三大运营商,对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的违法犯罪进行整治,目前,全市已刑拘犯罪嫌疑人30名,扣押“伪基站”及“黑广播”设备132套;通过“反诈中心”有力反制,2016年成都受理通讯诈骗案6125件,同比下降17.5%。

侵财型案件有这些发案特点

在今日的通报中,警方还梳理了发生在成都市的侵财型案件发案特点。

两抢一盗(盗窃车内物品)案件特点:一是犯罪人员构成复杂,以外地来蓉无业人员居多;二是团伙作案突出,且人员交叉性强、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三是案件高发期主要集中在上下班高峰期以及夜间就餐高峰期至凌晨4点;四是作案地点主要发生在夜间人员稀少的地方和夜间无人看守的停车场或公路边;五是侵害目标主要为独自行走的个人。

盗窃汽车案件特点:盗抢汽车多呈团伙作案,地域跨度大,机动性高,随机性很高;主要针对停放在路边无人看守的汽车,针对在路边车辆未熄火、车内无人的汽车;作案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10点至凌晨6点,通过暴力撬门扭锁或技术开锁打开车门等方式将汽车盗走。

如何防范“盗抢骗”? 听听民警怎么说

据统计,成都市90%的汽车被盗案属于车主在路边乱停乱放引起,有50%的入盗案件发生在治安复杂的人口密集区,有60%的抢劫、抢夺案件发生在人流稀少的城乡结合部,通讯诈骗案受害人对象以中老年为主。警方提醒,平时要提高防盗、防抢、防骗意识,尽量把车辆停放到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所、随时关好家中门窗、尽量不在偏僻路段逗留、对陌生电话提高警惕。同时,要继续支持公安工作,积极主动提供破案线索,检举揭发犯罪分子。

警方提醒,停车时车内明显位置不要放置包、烟酒等财物,驾驶人员在停车等候或者打电话时一定要将车门、车窗锁好以免被拉车门抢夺。其次,要加强车辆技术防盗措施,如加装油电的暗门开关、GPS等电子设备,以及加装方向盘锁、轮胎锁等机械装置等。

此外,在道路上行走或者骑车时,尽量走人多或者光线较好的地方;随身携带包内尽量不要装大量的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将金银首饰暴露在外,养成良好的背包、放包习惯;在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警方供图)

原标题:成都两月打掉35个“盗抢骗”团伙 追回2143台被盗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